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巴安水务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及业绩快报

2018-02-28 14:10来源:问财关键词:市政水处理工业水处理巴安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巴安水务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9,142,352.56元,同比减少3.02%;实现营业利润203,014,084.71元,同比增加10.5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5,166,200.54元,同比增加10.12%%。详情如下: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及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 2017  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7 年 1 月 1 日—2017 年 12 月 31 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 年 1 月 26 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17  年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公司 2017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55%至 80%,盈利:21,840.45 万元-25,363.10  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二、2017 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注:(1)本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2)上述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所有者权益、每股净资产指标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按加权平均计算;

(3)为使数据具有可比性,按照最新股份数重新计算了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

三、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1、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9,142,352.56元,同比减少3.02%;实现营业利润203,014,084.71元,同比增加10.5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5,166,200.54元,同比增加10.12%%。

报告期内公司市政水处理工业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天然气调压站与分布式能源以及施工建设五大板块业务持续保持健康有序发展。2017年收入主要来源于沧州项目、泰安项目及国外项目,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略有下降。但报告期内,投资回报率较高的项目进度较为明显,同时公司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营业成本、财务费用等得到有效控制,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有所增长。

2、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4,613,043,449.57元,同比增长  29.44%,主要系公司2017年公司发行债券、对新项目的投入所致和实现盈利所致;总股本增加49.99%,主要系公司实施2016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四、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 2018 年 1 月 26 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2017 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18-008):预计 2017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 21,840.45 万元-25,363.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80%。本次业绩快报与其存在较大差异。

(业绩预告修正)差异原因:公司承接的一天然气 BOT 项目所在地 2018  年局势有所波动,多地出现街头示威,部分地区抗议转为反政府示威,并出现局部罢工现象。基于以上该动荡事件可能会对建设周期及当地经济贸易产生一定影响。公司管理层认为对此项目应保持足够的谨慎,因此将建设期预估延长  2 个月,在原有按公司发债资金成本率 6.50%的测算折现率基础上额外增加  7.90%的风险报酬率,以达到对利润确认的谨慎性及对广大投资者利益的保障。由于以上测算降低了该项目总体预期回报,将对公司 2017  年净利润产生较大下调影响,故原先做出的业绩预告需要进行修正。

五、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存在出现业绩提前泄漏及出现因外界业绩传闻导致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出现异动的情况。

六、其他说明

公司董事会就本次 2017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事宜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公司将在日后工作中加强管理,提高业绩测算准确性,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最终财务数据公司将在 2017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截止目前,公司董事会尚未就 2017 年度利润分配情况进行任何讨论。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特此公告。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 2 月 28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市政水处理查看更多>工业水处理查看更多>巴安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