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会议正文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成立大会暨2018废弃物发电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2018-05-20 17:0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物质发电废弃物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我国,生物质发电实际上是含生物质的废弃物发电,具有能源效益,根本还是要解决废弃物处理问题,生态环境效益更加关键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城乡生活垃圾、农林废弃物的处理,城乡生活环境的改善,能源清洁低碳用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刚性需求。生物质发电不仅是一项能源工程,更是以获得生态环境效益为根本前提的环保民生工程。

2018年5月19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环投”)、北极星环保网协办,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国能合纵(北京)能源电力技术中心承办的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成立大会暨2018废弃物发电产业发展论坛于广州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不忘废弃物处理初心、牢记生态环境效益使命”。

会议现场

参会的主要领导有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原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副主任曾端仪、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参会的还有各地典型垃圾焚烧与农林废弃物发电企业负责人,垃圾焚烧发电厂、农林废弃物发电厂相关运营管理与技术人员;相关科研院所、技术服务企业领域的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论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发电的环境产业属性、行业标准体系、面临的发展困境等问题,为更好地推动废弃物发电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现场

在会议当天上午的第一个环节,中华环保联合会谢玉红副秘书长宣布废弃物发电专委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她在会议致辞中对废弃物发电专委会寄予了厚望。她表示,作为行业协会,更应该转变,更应该扎根行业,了解企业,不能再只是简单地去做企业的表扬者或谴责者,而要做企业环保工作的贴心人、服务者。这正是希望废弃物发电专委会努力做到的,也希望废弃物发电专委会成为中华环保联合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和践行者。

中华环保联合会谢玉红副秘书长

废弃物发电专委会授牌仪式

原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副主任曾端仪和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环投”)董事长刘先荣分别做会议致辞。

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副主任曾端仪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废弃物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