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把脉产业格局 龙净争当世界一流的智慧环保企业!

2018-06-13 11:38来源:阳光控股关键词:烟气治理环保企业龙净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C2018)9日在北京开幕。历经30年发展,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已成为国内环保领域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展会。此次环保界盛会,龙净环保董事长林冰受邀参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龙净环保董事长林冰(左)接受采访

龙净环保的“顺势”思维

正如国家生态环境部负责人在会议致辞中所言,环保产业是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中坚力量,是生态环境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大气环保装备制造领域的全球龙头,龙净环保近年来一直遵循着国家政策导向布局,顺势而为。在实现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成就龙净环保的“大象起舞”。

“中国所有的产业发展,主要有两个趋势,一个是‘互联网+’或者数字化,一个是生态化。昨天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说到产业发展如何可持续的问题,大家很关注,怎么把环保产业做成一个真正绿色的支柱产业。我认为每个企业都要服务国家的宏观形势,环保产业的思维方式应是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的大战略。”林冰董事长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一直以来,“煤电超低排放”是政策驱动最明显的市场。然而,自2017年下半年,根据环保部要求,钢铁、建材、有色等行业也被纳入超低排放要求范围。市场空间瞬间放大,但各行各业排放点的烟气性质差别很大,对环保企业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值得欣慰的是,作为“龙头老大哥”的龙净环保,多年来一直坚持非电领域的技术研发。龙净环保旗下的干法脱硫团队、武汉龙净团队、上海龙净团队、西矿环保、冶金事业部等,都在钢铁、冶金、建材、石化、玻璃、焦化以及垃圾焚烧等行业取得突破。

始终立足产业大格局

但仅仅是继续开拓钢铁、水泥等行业的烟气治理,并非龙净环保的终极目标。林冰认为,这些都是从一个个点开始的,企业一定要跳开自身,看整个产业的格局。龙净环保肯定会结合整个国家的环保需求进行产业布局。不仅仅是把水、气、固废做好了就是全产业链,还要加上数字环保、智慧环保和环保新材料。

“当每一个环保企业做了环保项目以后,我们希望这些项目不是孤岛,它是联动的、可管理、可监控、可运维的系统,这个系统必须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实现。每一个环保项目建完了都上平台,每个点不断的变成治理的成功点,就实现了环保的可监控、可管理、可运维的整个过程。”林冰说。

这是一项造福千秋的浩大工程,其背后必然需要强大的资源整合平台作支撑。而龙净环保有底气进军环保全产业链,也得益于“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的支持。在2017年正式入主后,一方面阳光控股继续支持龙净环保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也在全力为其国际化发展铺路。

在今年两会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林腾蛟提交了《关于支持环保龙头企业搭上国家“一带一路”顺风车的建议》,指出环保设备企业应该更深程度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借助央企等平台“搭船出海”,带动装备制造业实现“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

“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还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来看,环保产业的空间都相当巨大,我们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产业格局要做一些变革,要通过新的思维模式和技术手段提升,来改变眼前一个个工程项目的思路。我们应该思考,如何顺应国家的形势,进行产业的变革,因为产业到了需要变革的时期。”林冰在CIEPC会议现场表示。

延伸阅读:

中电联发布2017年度火电厂环保产业信息及排行 ——龙净环保多项产品和业务行业第一

龙净环保亮相2018年国际能源及环境展览会(ICCI)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龙净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