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会展正文

关于召开全国石油石化企业污染防治技术交流大会暨新技术、新成果应用推广展示会的通知

2018-07-25 13:37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石化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石油石化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提升石油石化行业污染物控制及治理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落实落地“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解决石油石化各企业实际存在的瓶颈问题,深度交流在废水治理工程、废气治理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土壤污染防治、低碳示范工程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全力抓好污染防治,防范重大环境风险,充分展示我国石油石化企业、研究院所在污染控制和检测方面的新技术开发成果与新方法应用效果,推进石油石化环保示范项目建设,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定于2018年9月5日至7日在北京市召开“全国石油石化污染防治技术交流大会暨新技术、新成果应用推广展示会”。

此次大会旨在推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在石油石化企业落实落地,针对各企业实际情况、技术瓶颈及企业关心问题,将最新技术、成果、专家评议结合进行交流研讨,加快石油石化环保技术数据库建设,切实引领全国石油石化环保技术发展,推动石油石化行业环保技术应用,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现就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

全面落实落地国务院“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企业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质监部

支持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

北京中油能源石油石化科技中心

三、大会主要内容

(一)国家政策法规解读及综合

1.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解读;

2.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陕西延长石油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情况介绍及规划与方向。

(二)废水防治工程

包括油气田、炼化污水提标改造工程,点源治理工程,污水深度处理工程,非常规污染物治理工程,源头控制工程等。主要议题为:

1. 钻井污水深度处理技术与装备;

2. 稠油、超稠油污水的回用处理技术与装备;

3. 化学驱采、聚合物驱采、复合驱采等三次采油废水的处理技术;

4. 油气井开采压裂返排液处理与回用技术;

5. 页岩气开采压裂返排液处理技术与装备;

6. 气田废水处理技术与装备;

7. 高浓度难降解点源废水(如含硫含氨废水、含碱废水、含氰化物废水、原油电脱盐废水、延迟焦化冷焦水和切焦水、烟气脱硫脱硝废水等)预处理技术;

8. 高浓度难降解点源废水储存缓冲能力提升与管理技术;

9. 污染物源头控制技术与工程;

10. 小流域污染防治技术;

11. 高含盐废水的处理技术与装备;

12. 废水处理工程的运营与管理。

(三)废气防治工程

包括锅炉大气污染防治、加热炉大气污染防治、催化裂化再生烟气污染防治、炼厂与油气田天然气净化厂酸性气处理、生产工艺废气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等。主要议题为:

1. 锅炉大气污染防治新技术与装备;

2. 低氮燃烧技术及装备;

3. 烟气深度脱硫、脱硝新技术措施的应用;

4. 烟尘脱汞新技术与装备;

5. 石油生产过程的VOCs治理技术;

6. 石化生产过程的VOCs治理技术;

7. VOCs在线监测技术与装备;

8. VOCs控制与监测标准;

9. 炼化过程产生的的有机废气、得收集、处理技术与应用;

10. 炼厂、天然气脱硫及净化装置中硫磺回收心技术与装备;

11. 生产工艺其他类废气污染防治技术。

(四)固体废物处理处置

包括污油泥减量化处理技术、危险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技术等。主要议题为:

1. 钻井等生产过程的污油泥不落地处理技术;

2. 含油污泥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技术与装备;

3. 深井聚磺泥浆的无害化处理技术与装备;

4. 高含有机物污泥热能的清洁再利用技术;

5. 油气生产过程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化技术;

6. 固体废物的分质再利用技术。

(五)土壤污染防治工程

包括土壤污染修复、污染场地的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等。主要议题为:

1. 工业污染场地风险管控及相关政策解读;

2. 深层污染土壤的处理与修复技术;

3. 污染土壤的微生物修复技术;

4. 污染场地的环境调查与损害鉴定评估;

5. 场地土壤、地下水石油污染防治及修复技术及应用案例;

6. 场地土壤、地下水石油污染修复装备研发及工程应用;

7. 工业企业搬迁的安全开发再利用。

(六)低碳示范工程

温室气体控排技术、清洁能源替代应用技术、油气田伴生气回收与利用技术与管理经验。主要议题为:

1. 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控排技术;

2. 油气生产过程的清洁能源替代应用技术;

3. 油气生产过程的能源高效利用技术;

4. 油气田伴生气回收与利用技术;

5. 低碳示范工程建设与管理。

(七)先进、经济可行新技术、新成果应用推广展示

大会同期举办污染防治领域新技术、新装备推广与展示会。

范围:工业污水/废水处理技术与设备、膜分离技术与设备、蒸发结晶技术、油田回注水技术;油泥无害化处理技术、油泥干化装置及循环利用设备、土壤污染治理与环境修复技术、钻井废弃物处理;油气回收装置、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噪声与振动控制、过滤设备、清洁/净化设备、VOCs监测与治理技术、环境监测仪器、环境检测车辆、粉尘治理技术设备;溢油清污设备、清洗设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环境监测软件等技术与成果。

四、参会人员范围

1.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部委相关领导;

2.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延长石油等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和技术专家;

3. 油(气)田公司、石化公司、管道公司、销售公司、工程建设、工程技术等单位主管领导与公司专家及安全环保处、生产运行处、地面工程处、科技信息处、设备管理处、物资采购部、工程管理与建设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

4. 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学科带头人及科研人员;

5. 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推广与技术解决方案企业与专家。

五、论文征集

投稿论文要紧扣会议交流内容,能反映和代表当前我国石油石化污染防治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水平,未在杂志上公开发表过,且未参与过其他各类学术、学(协)会组织举办的有关论文评选活动的论文,投稿论文不要涉密。

1.论文交流与奖励

论文交流与奖励。对按时提交、符合要求的论文,收录入会议论文集进行书面交流。组织评选大会优秀论文,选取代表性论文在大会上报告发言,颁发一、二等奖优秀论文证书。

2.论文格式要求。须同时提交论文的全文和详细摘要。全文格式要求:

(1)论文全文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含图表),用A4(210×297mm)版面,Word编排;

(2)论文书写顺序: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正文前摘要(150-200字)、关键词(5-8个)、正文、参考文献。论文后须附第一作者简介:内容和顺序包括第一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学校和毕业日期、获得学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从事学科研究方向、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E-mail等;

(3)书写体例:请参照《油气储运》杂志收录的论文格式。详细摘要(必须提供)要求:依次为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正文(800—1000字)、作者简介(同上)。

3.论文提交时间与地址

(1)论文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20日;

(2)论文投送方式和地址:论文全文通过E-mail发至:cyxhwz@cnpc.com.cn;查询联系人及电话: 王哲,010-83836639。会务组将于2018年8月25日前,通过E-mail告知论文录用结果。

六、参会报名

1. 参会报名:参会人员请填写报名表(附后),通过E-mail发送至cyxhwz@cnpc.com.cn或传真010-63773017。查询联系人及电话:王哲,010-83836639;

2.时间:2018年9月5日-7日(5日全天报到);

地点:北京市(具体地点详见报到通知);

七、会议联系

联系人:王哲孔建峰鲍婷张洪明

电 话:010-83836639、63773017

传 真:010-63773017

邮 箱:cyxhwz@cnpc.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石化行业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