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上海市生态保护红线的通知

2018-08-27 14:4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保护生态保护红线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2082.69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89.11平方公里,长江河口及海域面积1993.58平方公里。详情如下:

沪府发〔2018〕30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上海市生态保护红线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上海市生态保护红线》已经国务院同意,现予发布,请认真按照执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18年8月10日

上海市生态保护红线

一、面积和构成

上海市生态保护总面积2082.69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89.11平方公里,长江河口及海域面积1993.58平方公里。

二、空间格局

上海市生态保护红线呈现“一片多点”的空间格局。“一片”为沿江沿海呈片状集中分布的自然保护区、重要湿地与饮用水源保护区;“多点”为陆域呈点状分布的森林公园、生物栖息地等区域。

三、主要类型

根据区域主导生态功能,上海市生态保护红线共分为六种类型,分别是:生物多样性维护红线、水源涵养红线、特别保护海岛红线、重要滨海湿地红线、重要渔业资源红线和自然岸线。

附件:上海市生态保护红线分布示意图

生态保护红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保护查看更多>生态保护红线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