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会展正文

全国有色金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将于本月底召开

2018-09-07 15:42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有色金属有色金属行业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大将“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实现有色金属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有色金属生态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国有色金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将于9月26~28日在“两山”发源地杭州召开,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推动有色金属行业向“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等方方面面不断向前迈进。

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承办。 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将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邀请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领导作《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报告;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领导宣讲国家环境保护形势、政策、法规及标准;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第一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作《国家层面大气污染防控整体思路和考虑》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作《有色金属工业绿色化及其途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小卫作《稀土资源绿色高效开发与应用》报告;生态环境部规划院主任贾杰林作《“十三五”重金属污染防控的整体思路》报告;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作《有色金属行业环保形势与对策》报告。本次大会还将解读上市公司常见环保法律问题及相关法律责任,进行典型有色金属冶炼企业环保工作经验交流,并发布《有色金属绿色制造标准体系行动计划》、有色金属行业重大环保工程技术难题和节能环保先进实用技术。

大会共设“有色金属矿山、冶炼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有色金属冶炼废气处理与综合利用”“有色金属工业废水处理与回用技术”“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稀有稀土金属清洁冶金”“绿色节能技术及清洁冶金”“矿山及水文地质环境技术”“环保分析检测技术及标准”和“循环经济与资源综合利用”以及“二次资源循环利用”10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将重点围绕有色行业典型废渣资源化处理处置技术、高效SNCR脱硝技术、重金属废水处理、我国稀土资源开发现状及展望、电磁场在有色冶金领域的应用、基于层次分析法对矿山环境地质问题综合评价、铝加工中废水废渣处理以及有色冶金渣源头阻断和末端高值化等作专题报告并进行研讨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色金属查看更多>有色金属行业查看更多>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