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多个省市有色烟羽治理标准汇总

2018-09-12 08: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脱白有色烟羽治理超低排放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有色烟羽治理是个很热的话题。多个省市政策要求进行治理,如《江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推进全省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实施电厂有色烟羽深度治理。《唐山市钢铁、焦化超低排放和燃煤电厂深度减排实施方案》要求,钢铁、焦化行业完成湿烟气脱白治理改造。《连云港“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计划》要求,火电、钢铁、平板玻璃企业以及65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实施烟气脱白工作。类似的政策还有很多。那么有色烟羽的标准有哪些?北极星环保网整理如下。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徐州电力脱白标准

在夏季烟气冷凝后的温度要在47℃以下,烟气的含湿量要在10.4%以下。在冬季,烟气的温度要在45℃以下,烟气的含湿量在9.5%以下。

唐山钢铁行业有色烟羽治理标准

1、钢铁烧结机(含球团焙烧)烟气采取降温冷凝的,夏季(4月-10月)参照烟温降低8%以上,含湿量降低15%以上;冬季(11月-次年3月)参照烟温降低15%以上,含湿量降低30%以上。

注:排放烟气烟温降幅=[(改造装置入口温度-出口温度)/入口温度]×100%

排放烟气含湿量降幅=[(改造装置入口含湿度-出口含湿量)/入口含湿量]×100%

2、高炉冲渣水乏汽应最大限度减少烟气中含湿量,原则上渣沟含湿量降低比例不低于50%。

排放烟气含湿量降幅=[(改造装置入口含湿度-出口含湿量)/入口含湿量]×100%

河北省钢铁行业有色烟羽治理标准

钢铁烧结机(含球团焙烧)烟气采取降温冷凝的,夏季(4月-10月)参照烟温降低8%以上,含湿量降低15%以上;冬季(11月-次年3月)参照烟温降低15%以上,含湿量降低30%以上。

注:排放烟气烟温降幅=[(改造装置入口温度-出口温度)/入口温度]×100%

排放烟气含湿量降幅=[(改造装置入口含湿度-出口含湿量)/入口含湿量]×100%

采取其他治理措施的,各市环境保护部门确定验收标准.

河北省焦化行业有色烟羽治理要求.

采取烟温控制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减少焦炉烟气中的可凝结颗粒物排放.鼓励采取降温冷凝方法消除石膏雨和有色烟羽.

河北省燃煤电厂有色烟羽治理要求

(一)燃煤电厂应采取相技术降低烟气排放温度和含湿量,通过收集烟气中过饱和水蒸汽中水分,减少烟气中可溶性盐、硫酸雾、有机物等可凝结颗粒物的排放。

(二)燃煤电厂锅炉烟气采取烟温控制及其他有效措施,基本消除石膏雨和有色烟羽现象.烟温控制采取降温冷凝方法的,正常工况下,夏季(4-10月)冷凝后烟温达到48℃以下,烟气含湿量11.0%以下;冬季(11月-次年3月)冷凝后烟温达45℃以下,烟气含湿量9.5%以下.采取其他方法的,由各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定验收标准。

(三)鼓励燃煤发电企业利用回收余热或其他方式对烟气再加热,以提高排烟温度,抬升排烟高度,尽量减少石膏雨和有色烟羽。

山西临汾钢铁、焦化行业有色烟羽治理标准

钢铁、焦化行业排烟含湿量超过25%以上时需采取措施降低烟气排放温度和含湿量,达到以下要求:

夏季(4月-10月):烟温降低8%以上,含湿量降低15%以上;

冬季(11月-次年3月):烟温降低15%以上,含湿量降低30%以上;

排放烟气烟温降幅=[(改造装置入口温度-出口温度)/入口温度]×100%

排放烟气含湿量降幅=[(改造装置入口含湿度-出口含湿量)/入口含湿量]×100%

山西临汾燃煤电厂有色烟羽治理标准

燃煤电厂锅炉烟气采用烟温控制及其他有效措施,基本消除石膏雨和有色烟羽现象。烟温控制采取降温冷凝的,正常工况下达到以下要求:

夏季(4月-10月):冷凝后烟温达到48℃以下,烟气含湿量9.5%以下;

冬季(11月-次年3月):冷凝后烟温达到45℃以下,烟气含湿量8.5%以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白查看更多>有色烟羽治理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