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美国环境资源管理集团(ERM)主席谈危险废物管理

2018-12-11 13:54来源:《Hazardous Waste Management》作者:吴秋生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处置危险废物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内环境问题的凸显,国家开始加紧政策管控,环境管理和修复项目的商业价值显著提升,各大公司开始积极布局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和处置,污染场地的风险控制和环境修复等项目,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大量上马,各种收购兼并层出不穷。对于危险废物的管理和风险控制,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根据本人的从业经历,在很多项目上我们处于在蛮干状态,为了正本清源,接下来我们将采用定期推送的方式,来看一看美国是怎么开展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

今天首先了解一下美国环境资源管理集团(ERM)主席波尔·沃道夫对于危险废物管理和污染场地修复的看法:(以下为英文翻译)

(1)危险废物管理和污染场地的修复市场广大。美国在200多年的工业化过程中产生了数以万计的危险废物和污染场地,处置这些危险废物和恢复污染场地达到可接受的最低水平需要的费用将达到数千亿美元。

1.png

(2)危险废物的管理是个国际问题,也是真正的跨学科领域。国家越发达,需要处理的危险废物和修复的污染场地越多,很多发展中国家应该避免发达国家出现的经济越发达,危险废物越多的情况,但是这些发展中国家都没有避免上述发达国家出现的情况,因此需要使用发达国家已经制定的国际通用的先进标准来管理危险废物和污染场地,从而使得危险废物和污染场地减量化,同时该领域的从业者还必须综合处理影响环境和人体健康的水污染、空气污染、固体废物和地下水方面的污染。

QQ截图20181211112408.png

(3)美国政府统筹协调哪些危险废物需要处置,由谁来处置,怎么处置。由于需要处置的危险废物数目庞大,处理成本高,公众忍耐程度有限,危险废物的处置不是简单的技术问题,还需要进行风险评估,所以该领域的参与者(包括业主、承包商,咨询者,技术员)都需要进由政府来进行管理和疏导,并接受相关的专业培训教育。

5.png

7.png

(4)危险废物管理领域的挑战是寻找用更低的成本产生更好效益的方法。通过更有效的生产方式、物质替代和循环利用等技术方法,单位产品的危险废物产生量已经显著降低,工业领域正在寻找更具有可持续性的产生、提取、利用以及最终处理的技术方式,这需要更深入的技术和经济革新。

未来在危险废物管理领域胜出的企业,必定是那些在技术和管理领域进行革新,通过更低的环境成本产生更高的经济产出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将更有竞争力。(译文出自《Hazardous Waste Management》Second Edition,Paul H. Woodruff)

从波尔·沃道夫的观点来看,危险废物管理和污染场地修复不仅是一个科学问题,也是一个管理问题,企业需要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和管理革新,以此来创造利润;同时政府要加强监管,规范市场,最大限度保证环境和公众的健康和安全。尽管目前国内具有同样广阔的市场,但是我们的市场参与者通常是以很低的成本拿到项目,以较低的投入进行项目建设,生产运营过程中逃避监管,在危险废物处置过程中造成新的污染,这绝对不是我国危险废物管理的方向。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提升企业自身水平,打通技术和工程等多个环节,同时加强政府环保监察力度,是打造可持续的危险废物管理和污染场地修复的有效途径。

本文作者:吴秋生(东方园林,投资总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