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政策正文

德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

2019-02-14 14: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德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德州市近日出台了《德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明确用三年时间推进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方案》提出,在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数字化管理、法制化保障的工作机制,到2020年,95%以上的村庄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制定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意见,2020年,全部乡镇(涉农街道)内30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完成农村公共厕所无害化建设改造。到2020年,50%以上的村庄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其中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80%以上的村庄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农村新型社区基本实现污水收集处理。

《方案》还提出,到2020年,30%以上的村庄建成美丽乡村,培育2000个特色风貌示范村。 2018年,全市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实现全覆盖,22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编制完成村庄规划;到2020年,全市村庄规划覆盖率达到100%。明确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运行管理单位责任,明确运行资金来源,稳定运行队伍,建立日常管理制度,初步构建起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德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