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粤海水务联合E20环境平台发布《水安全报告(水质监测篇)》

2019-03-25 14:48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水安全水安全报告粤海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粤海水务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研究和保障全过程的供水安全,到目前为止,已连续5年联合E20环境平台发布有关水安全专题分析报告,在行业内受到广泛关注。

3月22日,由粤海水务联合E20环境平台共同编写的《水安全报告(水质监测篇)》,在2019(第十七届)水业战略论坛上正式发布。报告基于粤海水务行业领先的水质监测技术经验,分析水质监测的具体应用、行业分析、市场空间,探讨水质监测如何更加有效地保障水安全,并给出未来发展的趋势和建议。

1.jpg

《水安全报告(水质监测篇)》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之一,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人的健康和生命。水质监测是水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第一步,只有充分掌握原水水质信息才能够更快更好地发现并解决污染问题,维护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但目前存在水源地水质污染、管网老旧和突发水质事件频发等问题,供水安全受到各种威胁,而水质监测则是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手段。基于此,粤海水务联合E20环境平台共同推出《水安全报告(水质监测篇)》。

报告分析了关于水质监测的相关政策和现状,指出现阶段我国水质监测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以粤海水务为例,从“科学先进的监测技术为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立体实用的监测体系为水安全提供全面支撑、综合高效的运营管理为水安全提供实力后盾”等方面,探讨水质监测如何更加有效地保障水安全。“粤海水务始终将水质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拥有专业化的水质监测管理团队,依托差异化检测能力和科学先进的管控手段,全方位保障用水安全。”粤海水务总经理谭奇峰表示。

粤海水务建立的水环境监测中心具有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CNAS),监测能力除覆盖国内地表水、饮用水和污水三大水质质量标准之外,还包括水体异味物质、环境雌激素等,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发达国家水质标准的检测指标,检测能力超500项,已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中心还参与了多项地方标准和协会团体标准的编制,引领行业发展,如粤海水务编制的广东省地方标准(《水中6种环境雌激素的同时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和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团体标准(《生活饮用水消毒副产物氯乙酸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填补了国内雌激素水质检测标准的空白、解决了行业内缺乏对水中环境雌激素准确定量分析的难题,弥补了现有氯乙酸标准检测方法操作繁琐低效的缺点。

粤海水务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研究和保障全过程的供水安全,到目前为止,已连续5年联合E20环境平台发布有关水安全的专题分析报告,在行业内受到广泛关注。

延伸阅读:

粤海水务蝉联“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水处理规模位居全国第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安全查看更多>水安全报告查看更多>粤海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