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报道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提标改造全力推进

2019-04-05 10:53来源:活力二连关键词:污泥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工作要求,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大力推进污水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理工作,全力推动污泥无害化处理设备提标改造项目落实。近日,市生态污水处理中心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订购设备陆续到位,电动单梁起重机(LX10T-28米,H=12米,跨度为27.5米)已进入厂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污水处理厂于200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采用多级浮链式A/O工艺,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经过压榨脱水后成为泥饼,含水量约为80%,会污染空气,破坏地表、地下水体及周边地区生态平衡,大大减弱了污水处理工程的效果。此次提标改造后,出厂污泥含水量将控制在40%左右,达到污泥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目的,避免污泥对环境和周围水质造成二次污染,同时也提高污泥再生利用,改造后出厂的污泥可作园林绿化置换土、垃圾填埋处理覆盖土等多种用途。

据悉,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市茶马大道北、天鹅湖西,占地面积34748平方米,总投资2900余万元。项目于2018年5月31日开工建设,建设内容主要有污泥深度处理间、成品库、辅料堆放棚及配套相关处理设备。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含水率80%的污泥20吨,处理方式为仓式模块高温好氧发酵工艺。

截至目前,污泥深度处理大型设备厂房、厂区道路等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厂区内部上下水、消防设施已安装;订购设备陆续进厂,电动单梁起重机预计5月中旬调试运行;其他设备安装工作计划于5月中旬完成,并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