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邯郸市12个重点行业全面实施无组织排放精准治理

2019-04-09 10:03来源:邯郸环保局关键词:无组织排放空气质量邯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邯郸市大气办印发《邯郸市2019年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精准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钢铁、焦化、火电、水泥、铸造、砖瓦窑(矸石砖)、炭素、玻璃、陶瓷、建材、矿山(含洗煤)和物流等12个重点行业,全面实施无组织排放精准治理。

《方案》将聚焦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在无组织排放治理稳定达标和精准管控方面实化任务措施,明确目标要求,细化监管责任,持续开展专项督查检查。通过专项督察和执法、量化考评、约谈问责等措施,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方案》对工作目标进行了明确,要求在2019年,全市12个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得到全方位控制,治理水平全面提升,污染物排放总量显著减少。重点行业企业料堆场全部达到省《煤场、料场、渣场扬尘污染控制技术规范》(DB13/T2352-2016)地方标准要求,实现规范化管理。

《方案》确定了六项主要任务。分别是: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清单。对照《邯郸市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标准》,逐企业开展排查摸底,制定“一企一策”无组织排放治理清单。治理清单要逐项明确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的具体点位、治理标准、技术路线、治理期限及县(市、区)监督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推进精准治理。组织12个重点行业对无组织排放治理进行全面提标改造。6月底前全部完成治理改造,达标验收条件;建立数字化监管平台。各县(市、区)均要建设具有监测监控、超标报警、指挥调度一体化监管平台,实现以“机管”代替“人管”功能,实现对重点企业无组织排放全程在线监控。12个重点行业规上企业要全部安装无组织监测仪和具备数据上传功能的计电表,实现与各县(市、区)监管平台联网;精准开展达标验收。聘请专家逐企业进行达标验收,逐项验收场区硬化、“双洗”、喷淋、门禁、分电计表以及在线监测安装使用情况,对验收达标的企业及时出具验收报告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进行公示;建立企业长效管理机制。12个重点行业所有企业均要建立无组织排放长效管理机制,主要包括岗位责任制度、达标公示制度和定期巡查维护制度等;建立全链条监管体系。全面加强对重点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日常监管,建立并实施量化考评、强化执法、巡查检查、通报问责和差异化管控等5项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组织排放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邯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