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上海天汉环境:技术创新引领危废处理企业转型

2019-04-17 10: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废处理上海天汉环境2019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危废处理行业得到快速发展。为规范市场化监管,我国连续出台危废处理行业相关政策。2015年,国家发布《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年版),2016年出台《危险废物鉴别工作指南》、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18年生态环境部公布《危险废物鉴别标准 通则(征求意见稿)》等一系列政策,加速刺激危废处理行业发展空间的释放。

近期,多地发生危险废物爆炸事故,各个省市纷纷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惩企业违法行为,倒逼危废企业升级转型,危废处理市场未来可期。2019上海环博会,有幸与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宗洁就目前危废处理市场的发展现状,企业的技术创新与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E2: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

“转型经营期”向“理性经营期”过渡

说到工业危废处置市场现状时,宗洁说,过去危废处理市场处于“粗放经营期”, 我们国家的危废行业的发展历程是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过程。在过去整个行业监管体系薄弱、缺乏统一监管标准的阶段,各类打着“资源化”名头的现象充斥在危废专业队伍中,正规企业生存空间受阻,粗放经营模式不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政府日益严苛的环境监管执法,目前整个行业所处的监管大环境更有利于正规经营型企业发展,同时,企业管理者也面临着新旧管理观念更新的挑战。各类资本纷纷涌入市场,危废处理行业迎来“百花齐放”状态。未来行业的良性发展,需要一批理念先进、技术先进、资本雄厚、愿意承担短期利益损失的企业来引领转型。

对于未来危废处理行业的发展前景,宗洁认为,“未来,危废处理企业需要走专业化、集约化的理性经营模式,结合中国自身国情、吸取国外发达国家危废行业发展的精华,其中,夯实内在专业实力是基础、加强优质资本的跨界整合是手段、实现全国危废行业健康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发展模式。预计未来5年内应该会形成5~10家行业巨头,并形成具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团队”。

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宗洁(右)

平台化服务与产学研合作模式

上海天汉环境凭借服务大量小微企业的经验,调研小微产废企业危废处置全程的需求,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建设“小微企业危废服务平台”。该平台可以实时传送小微产废单位的危废转移管理动态,实现危废处理过程的全程监管,以降本、增效、安全、易监管等优势深受小微产废企业的认可。

上海天汉环境与知名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模式,形成以人才市场和学生就业需要为导向的校企合作,使之成为集学术研究、项目开发、信息服务、技术援助和人才培养的载体平台。通过打造环保学习实践基地、成立“绿色环保基金”、积极开展开放式教学探索,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培养出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为环保事业的发展储备新生力量。

紧跟时代步伐 大胆革故创新

“上海天汉环境始终践行“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以上海临港基地为主战场,不断开拓新思路。上海天汉环境成立危废工程技术研究院,积极“走出去”,紧跟时代步伐,深化全国一体化布局,危废处理项目业绩覆盖山东、江苏、浙江、山西、河南、云南等地。公司依托自身雄厚力量和专业团队,为十余个危险废物综合处理项目提供项目策划咨询、项目投资、工程建设及托管运营等服务。”宗洁说。

对于危废产业的健康化发展而言,宗洁认为,希望国家出台统一的资源化产品标准与指导意见,遵循、尊重危废项目运营第一生命线:安全+合规,引导行业良性发展;要大胆革故创新,将危废处理行业与互联网+综合运用,实现危废处理的全程动态跟踪、智能实时反馈,从源头遏制危险事故的发生,提升政府部门监管效率,实现产业信息智能化,探索行业发展专业平台化管理的新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理查看更多>上海天汉环境查看更多>2019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