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特别关注|“环保产业信用平台”5月16日正式上线

2019-05-17 13: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企业信用评价环保产业信用平台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鼓励和支持行业协会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7〕17号)明确指出:“要发挥商会、协会的作用,促进行业信用建设和行业守信自律”。经商务部信用办、国资委协会办批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自2011年起,以免费评价的方式为会员企业提供信用等级评价服务。

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对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信用评价范围要由会员向全行业覆盖;二是要建立评价标准,进一步完善优化评价指标体系;三是要做好行业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公开、共享;四是要推进建立行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此,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2018年修订了《环保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将信用评价对象由协会会员扩展至业内企业;制定了首个行业信用评价标准《环保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以社团标准正式颁布实施;以信用评价为抓手,启动了环保产业信用平台的建设工作。

依据新的评价办法和标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2018年11月组织开展了第11批信用评价工作。因评价范围的扩展,申报企业数量大幅增长,该批共有255家企业申报,经评价,有166家企业获得A级以上信用等级,包括AAA级51家,AA级63家,A级52家,评价结果已于日前正式对外发布。截至目前,共累计开展了11批评价工作,共有1200余家(次)企业参加评价,670余家企业获得A级以上信用等级,其中259家企业获得AAA信用等级。信用评价工作对于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建立诚信为本的行业氛围,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评价结果在环保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工作中得到部分采信,对政府施治和监督管理提供了一定支撑。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信用体系建设有关精神,切实发挥行业协会在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我会结合长期信用评价工作实践,于2018年底启动了“环保产业信用平台”的开发建设。旨在搭建信用建设政策宣传、行业信用信息推广展示的平台,为环保企业、行业用户、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行业信用服务。通过平台可进行环保企业信用评价的在线申报、客观评价赋分和评价结果发布;实现企业信用信息的采集、公示和检索查询,并通过平台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宣传守信企业、公示惩处信息等。通过信息归集,逐步建立健全环保企业信用档案,推进环保产业信用信息的共享和应用。

目前平台的设计开发及系统试运行工作均已完成,自5月16日起正式上线投入使用。今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将在不断完善和深化信用评价和信用平台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推进评价结果的采信应用,优先推荐守信环保企业参与到投融资、项目招投标等活动中。推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平台登录方式:登录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网(www.caepi.org.cn),在首页“办事大厅”栏点击“环保产业信用平台”进入,或者直接输入www.caepi.org.cn/CreditPlatfor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信用评价查看更多>环保产业信用平台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