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评论正文

国内首例煤化工行业VOCs治理项目成功投运

2019-05-30 14:36来源:煤化客关键词:VOCs治理废气治理亚乐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化工行业的VOCs治理属于起步阶段,行业对相关技术的原理和应用理解还不够透彻。这种情况下,应仔细分析企业废气排放的规律特征,根据废气性质,选择最合适的治理技术。

每种VOCs治理技术均有其优点,也有不可避免的缺点。现阶段环保要求日趋严格,靠单一技术很难达到环保治理要求,故多种技术的耦合使用已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比如吸收+氧化、吸附+氧化、冷凝+吸附+氧化、膜分离+吸附等,以使VOCs治理设备满足环保要求的条件下,达到最佳的治理效果,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2019年5月24日,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大型煤化工装置低温甲醇洗VOCs尾气治理及热能综合利用项目验收会议在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

项目验收会现场

该项目由山西亚乐士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并由亚乐士设计、建设、运营,是目前中国首套正式运营的低温甲醇洗VOCs尾气处理装置,成功填补了我国煤化工行业工业废气治理空白。

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项目,因尾气含有低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非甲烷总烃、甲醇等物质,需对低温甲醇洗二氧化碳排气筒VOCs进行治理。亚乐士在11家同行企业竞标中脱颖而出,其全额投资建设的低温甲醇洗VOCs治理项目,采用高温热氧化(DTO)工艺治理VOCs,于2018年12月19日首次点火成功,现已稳定运行,并通过第三方检测,经治理后的各项排放指标大大优于国家标准,并副产大量热能,具有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占地面积小、运行成本低等特点和优势,实现了“既环保、又节能”的目标,为客户带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验收鉴定专家、山西省环保协会会长、高级工程师樊文斌表示,这个项目总体达到设计要求,在国内大型煤化工低温甲醇洗尾气VOCs治理方面尚属首次,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据亚乐士相关人员介绍称,VOCs减排技术可用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有害空气污染物(HAP)、氮氧化物(NOx)的治理,不仅可满足环保要求,同时也可有效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保证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低温甲醇洗尾气处理装置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亚乐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