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柳钢环保项目获中国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2019-06-02 10:01来源:中国冶金报作者:蒋国华 陆坤宁关键词:除尘系统电除尘器柳州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次获得中国2018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证书,参与的《转炉煤气HLG干法深度净化与烟尘原位回用集成技术与应用》获得二等奖,是本次获奖的唯一钢铁企业,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唯一获奖企业。

据了解,该获奖项目是国内投用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转炉“湿改干”除尘系统,各项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相关标准。其中,在圆筒电除尘器、智能防爆安全泄爆、除尘灰原位回炉炼钢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实现技术创新与集成,形成“高效净化-资源回收-节能降耗-精准控制”相协调的转炉煤气干法深度净化与烟尘原位回用集成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公告而设立的环保类奖项,授予在环境科学技术上有较大创新,技术难度较大,总体技术水平、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居国内领先水平,在较大的范围应用,取得显著的环境效益,对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较大意义和作用的项目。

本次奖项经过国内有关专家、单位提名和专家评审,并通过公示,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批准,最终37个环保项目获2018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9项、科普类奖2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系统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柳州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