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世界环境日 春风化雨灌溉环保新生力量

2019-06-08 12:18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土壤污染中科鼎实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先思考一个问题:从“APEC蓝”到“常态蓝”,我们需要走多久?

步入六月,夏意渐浓,从海陆清风到湛湛苍穹,“蓝”总像一抹沁人心脾的清凉,寄托了烈日下无限美好的向往。对于一位环保人来说,六月最难忘的日子便是六月五日——世界环境日,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场城市设在我国杭州,中文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为响应国家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的号召,2019年6月5日,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携手北京市顺义区第一中学附属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博士讲堂”。

“中科鼎实博士进校园”公益环保系列活动于2015年正式启动,五年寒暑,来到数所小学,组织十几次大讲堂,中科鼎实的研发博士们走出实验室,在小朋友中播撒下绿色希望的初心不曾改变,看到小朋友们对环保事业表现出好奇和热情,并能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时的感动与欣喜亦不曾改变。

从固体废弃物污染,到土壤污染、水体环境污染、矿山污染荒漠化问题,再到切合今年环境日主题的大气污染,牛博士和张博士用或生动诙谐或满怀忧思的语言,从污染来源、污染类型、污染危害、污染情况和“防治污染,我们能做什么”等角度,加强了小朋友们对我国污染现状的认知,坚定了小朋友们做“环保小卫士”的决心。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培养绿色生活方式从小朋友抓起,每一个孩子都是民族的未来。

“垃圾分类在行动”环节同学们对不同垃圾的准确划分,让鼎实博士对小朋友们在生活中能爱护环境、减少垃圾污染倍感安心;

“环保知识我知道”活动进行时,小朋友们踊跃抢答环保问题的身影,让鼎实博士对实现有这群小卫士守护的环保梦想满怀希望;

研究工程、分析案例、调制药剂、升级设备……工作中用智慧装点绿水青山的鼎实博士们,在讲堂上面对孩子们用镜头记录下的小小环保力量深受感动——环保无大小,建设大型环境修复工程是环保,节约用水、变废为宝、绿色出行、随手关灯,这些力所能及的小行动同样是环保。

十七年服务环境综合治理,建成全国首个面向污染场地综合治理产业方向的博士后工作站,以专利技术和设备优势领先业内,参与行业政策的研讨、制定、分析,中科鼎实以核心技术、专业人才、先进管理等引领着行业的转型升级。但正如每一位“达则兼济天下”的仁者,中科鼎实的目光更在远方,播种下环保希望,推动更多力量投身环保行动,这也正是中科鼎实组织“博士进校园”以及一系列社会公益环保活动的初衷。

教育如春风化雨,让生态理念在小朋友心中扎根、开花,未来才能收获环保硕果;一枝独放不是春,只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才能让“大美中国”的愿景得以实现。

现在回到最初的问题,2014年“APEC蓝”惊艳国人,2019年“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口号响彻世界,那么从“APEC蓝”到真正的“常态蓝”,我们还要走多久才能打赢蓝天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正如中科鼎实总经济师姜总向每一位小朋友发出的成为“环保小卫士”的号召,只要大手牵小手,人人化身行动者,打赢蓝天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明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