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聚焦主题!8位大咖论道环境产业3.0时代

2019-06-21 09:22来源:全联环境商会关键词:环保论坛环境产业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去年的震荡,环境产业进入冷静期,很多直击产业发展和企业生存的问题浮出水面。在环境产业3.0时代下,伴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入,环境服务内涵正在发生根本转变,从过去单一、独立的末端治理、单元治理逐步向以市场化机制提供更多生态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迭代升级。

面对新时代、新需求,环境产业环境服务的价值本质是什么?如何回归?又会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2019年6月27日~28日,“2019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办,本届论坛将以“变局与重构:再造环境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将邀请业界专家、企业家共话产业发展、资本逻辑、商业逻辑、技术逻辑等产业热点话题。

论坛首场高峰对话环节将聚焦主题——“环境产业3.0:建构生态公共产品和服务市场化机制”,届时,将邀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理事长张悦,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推广开发部主任夏颖哲,博天环境总裁吴坚 ,首创股份副总经理王征戍,桑德国际水环境集团总经理潘留明,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刚,大岳咨询总经理金永祥分享精彩观点。环境商会执行会长、苏伊士新创建执行副总裁孙明华主持对话。

高峰对话环节环境产业3.0:建构生态公共产品和服务市场化机制

主持人:

孙明华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苏伊士新创建执行副总裁

演讲嘉宾:

张 悦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理事长

——挖掘市场需求 破局行业痛点

对话嘉宾:

夏颖哲 财政部PPP中心推广开发部主任

吴 坚 博天环境总裁

王征戍 首创股份副总经理

潘留明 桑德国际水环境集团总经理

李勇刚 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金永祥 大岳咨询总经理

张悦将围绕“挖掘市场需求、破局行业痛点”发表主旨演讲。

在PPP规范潮下,PPP模式将如何助力构建生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市场化机制,未来走向如何?夏颖哲代表财政部PPP中心,与业界企业探讨产业新趋势。

博天环境是环保领域出发较早、积淀深厚的企业,一直以来都坚守对品质和创新的追求。2018年初,面对新形势,博天环境提出高质量增长和新价值创造的战略。届时,吴坚将带来博天对环境产业3.0时代的认知,分享博天的战略与战术。

去年,是首创股份成立20周年,在大环境整体不太好的情况下,首创股份交出了历史最好成绩单,首次营收突破百亿,而且“生态+”战略实施成效也非常显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首创环境水环境治理业务形成的利润在首创股份整体利润中占比已超过三分之一。王征戍将代表首创分享他们的“独门秘籍”。

和首创股份一样,桑德也是环境产业的开拓者和见证者,成立20多年来见证了产业的发展历程,深度参与了中国环保行业的系统化变革与摸索。环境产业3.0时代,是系统施治的时代,如何利用系统思维提供生态产品和服务的时代,潘留明将代表桑德讲述从业心得。

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是一家70年始终专注水务环保的地方国有大型环境企业,产业规模位列西部龙头。面对当前的产业发展形势,地方国企有着怎样的战略思考和规划?李勇刚将代表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发表观点。

这几年,“大环保”的理念和实践已经在市场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不少项目都动辄十几亿,甚至上百亿,比如前不久大岳咨询承接的146亿黑龙江城镇污水处理项目采取整体“打捆招商”的模式,这对项目的设计和实施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金永祥将分享通过市场化机制构建生态产品和服务上所做的探索和创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论坛查看更多>环境产业查看更多>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