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深城环保:高效低成本解决企业VOCs排放问题

2019-06-21 10: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浓缩吸附器VOCs污染防治深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大气质量考核指标之一,VOCs污染防治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十三五”规划也提出“VOCs排放量下降10%”的任务要求。在政策逐步完善和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的基础上,如何更高效、低成本地解决目前存在的烟气排放问题已经迫在眉睫。作为空气净化、除臭的专业工程公司,在排放标准日益趋严的大形势下,深城环保又将运用怎样的“秘密武器”来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呢?在2019上海世环会上,上海深城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城环保”)带其全新的VOCs浓缩吸附器而来,在深入交流中深城环保总经理陈健为北极星环保网揭秘企业发展之道。

1.jpg

深城环保总经理陈健(左)

企业对VOCs治理性价比要求提高

2015年8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公布,首次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纳入监管范围,同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将VOCs的排污费与其他大气污染物的排污费提升到同一标准。VOCs治理市场开始爆发!

VOCs治理市场开始爆发至今,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环保任务,即先解决有无问题,先解决重点污染源问题,先解决监测监控问题。进入第二个阶段之后,就需要考虑长期稳定达标问题了。经过前几年的一轮风暴,工业企业基本都上了有组织收集和简单治理设备,但随着监控力度的增大,所有标企业都面临提标问题,虽然市场很大,但是目前企业的利润率普遍不高,因此环保企业必须拿出性价比更高的方案服务好污染治理企业。

陈健直言:“随着政府对VOCs防治标准的提高,企业的压力非常大,短期来看,VOC治理势必导致生产成本上升,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痛点。”

VOCs治理技术体系复杂,涉及多种技术及组合技术。而目前我国VOCs治理技术还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潜力很大。陈健表示:“VOCs的种类非常多,针对不同的行业的治理应该拿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一切从污染的本源开始,分析排放的气体成分,制定出针对性的治理工艺方案,用最节省、最有效、可持续的方法去解决。”

深城环保以高性价比产品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诚然,企业对VOCs治理性价比要求不断提高,VOCs治理企业要想长足发展,势必要看清形势,紧抓机遇,以高效低成本的技术回馈市场,深城环保便不断实践着。

深城环保从成立至今历经17年的发展,在空气净化市场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并在技术上取得了领先地位。深城环保始终紧跟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凭借强大的研发全球整合能力,开发出以高性价比产品以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陈健为我们介绍了深城环保自主研发的全新的VOCs浓缩吸附器。陈健介绍道:“VOCs治理的世界性难题是那些大风量低浓度的有机挥发性气体,治理成本非常高。怎么办?经典的工艺方案是用吸附转轮浓缩废气,转轮主要依靠从日本、美国进口,价格不菲。我们这个产品就是吸附转轮的替代品,可以比转轮有更高的选择性,更高的浓缩倍数。”

2.jpg

与此同时,陈健还提到:“这个智能吸附装置的一大优点是可以高温脱附。转轮脱附的VOC如果沸点很高的话,很多物质是脱不出去的,意味着转轮的寿命就被缩短了。而我们的产品可以高温脱附,最高可以到500度,大多数VOCs都可以被脱附,保持脱附可以循环,与之配套的是一个深城独创的100立方米/小时处理气量的迷你RTO,

陈健同时表示:“纵观整个市场,低于5000立方的几乎没有人去做RTO,但我们要考虑到许多中小企业的投资和运营成本问题和安全使用场景问题,所以我们就做了一个迷你的电加热RTO,我们所有的出发点就是怎么更好地服务我们的中小企业,低成本高效率。”

深城环保针对性地解决恶臭污染问题

恶臭污染是废气治理的重要部分,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恶臭污染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深城环保对恶臭治理有独特的治理技术和较高的治污水平,在恶臭治理领域,发挥其产品的自身优势,针对不同工况利用不同工艺去除废气恶臭。

在过往,深城环保有大量的业绩,比如说在亚洲最大的污水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里,除臭难度非常大,污泥脱水车间里面的气体浓度很高,深城环保用离子法极大地改善了室内车间空气质量。

深城环保运用的除臭工艺主要有以下四种:

1.进阶式吸附/热解工艺

是一个替代吸附转轮和RTO的工艺,能有效把废气浓缩50-100倍,浓缩废气被送进RTO裂解,达到了节能又保障去除率的双重目的。是针对对于低浓度低浓度、大风量有机挥发物的有效武器。

工艺适用范围:工业项目上,比如喷气车间、化工的胶水制造,印刷车间,医药车间,

市政工程范围:污水厂,泵站,垃圾处理/压缩车间

2.化学洗涤除臭工艺

亦称酸碱净化技术,是针对特定的恶臭气体的化学特性通过洗涤塔用酸或碱液洗涤流经过的臭气,通过酸碱中和反应来进行脱臭。

工艺适用范围:化工及含化学物质或实验场所;五金电镀厂;钢材、管、板、线材酸洗研磨的工业产品或表面处理等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硫酸、硝酸、盐酸、氢氟酸、铬酸以及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碳氧化物、氰化物等气体的处理,有较佳的处理效果。

3.离子除臭工艺

17年前深城环保从欧洲引进的技术。等离子氧化带有极性分子的化合物,效果明显,性价比高,也比较容易被去除的。

工艺适用范围:市政或食品行业

4.生物除臭工艺

生物过滤法是将收集到的臭气在适宜的条件下通过长满微生物的固体载体(滤料),气味物质先被填料吸收,然后被填料上的微生物氧化分解,完成臭气的除臭过程。

工艺适用范围:主要用在大体量的极低浓度的市政气体,或者是像污水厂的曝气池,中药制药厂发酵产生的气体。

打赢蓝天保卫战 深城环保已做好准备

为了更好地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企业深远发展,深城环保也做好了准备,将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第一,在全国布局。通过成立分支机构,进行属地化的项目发掘和市场拓展。

第二,深城环保已在上海建立了新的环保生产基地,大规模地生产其新研发的装备,通过拥有高科技含量的装备帮助客户更有效、更高性价比地去解决他们的排放问题。

第三,深城环保紧紧跟踪科技发展趋势,做好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用和臭气传感器的开发。陈健表示:未来深城环保将通过提供第三方服务给我们客户提供便捷的排放服务,把废气排放打造成公用事业一般的服务公司。

最后,陈健呼吁,鉴于风雨变幻的外部世界的影响,今年中小企业都在艰难地维持,我们不能让环保成为压垮他身上最后的一根稻草,所以在这里我们建议政府能够做一些园区的统一治理,这样每家只要交付成本就可以解决自身的排放问题。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浓缩吸附器查看更多>VOCs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深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