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2019年阜阳市实施多个垃圾处理设施项目

2019-07-22 09:03来源:阜阳日报作者:冯启俊关键词:垃圾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了解到,阜阳市加大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将完成阜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主体工程建设,建成临泉县餐厨垃圾处理厂,开工建设阜南县垃圾焚烧发电一期扩建项目、阜阳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阜阳市不断加强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阜阳市及各县市均建有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目前,仅阜城日产生活垃圾约850吨,高峰期达1000吨以上。但阜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只有700吨,已满负荷运营。

此外,阜城已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选定了11个机关单位、12个居民生活小区,实施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包括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也需要相关基础设施配套。

对此,今年阜阳市进一步加大了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具体来说,阜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投产后日处理垃圾能力达750吨,将有效解决现有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临泉县餐厨垃圾处理厂也将于今年完成建设,该项目投资5513万元,总建筑面积1.3万余平方米,购置黑水虻养殖生产线、废油脂处理生产线等生产设备及辅助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处理5.4万吨餐厨垃圾、1.5万吨餐厨废油脂的处置规模,年产2.4万吨黑水虻系统有机肥、0.8万吨黑水虻干虫。另外,阜阳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已经获批,下一步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项目招投标等工作。

根据相关规划,未来阜阳市还将建设颍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太和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工程、界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等,全部建成后,全市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将达7700吨以上,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城乡全域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