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山西生物质能项目建成投运 年产沼气1400万立方米

2019-07-26 11:42来源:中国环境网作者:高岗栓关键词:农作物秸秆厌氧发酵畜禽养殖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首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试点项目日前在原平市成功点火投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一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德国原料预处理和厌氧发酵技术,年可消纳10万-20万亩农作物秸秆,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10万-15万吨,生产沼气1400万立方米、优质天然气700余万立方米、高效有机肥4万余吨、气肥600万立方米。

项目承建方山西能投公司负责人表示,生物质能源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具有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等特点。未来2-3年,公司将抢抓国家大力支持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发挥先行优势,在全省推广复制20个同类型项目,形成辐射全省、面向全国、集群化发展的格局。

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处理农作物秸秆200万-400万亩、畜禽粪污200万-300万吨,生产生物质气约3亿立方米、优质天然气1.5亿立方米、有机肥80余万吨,实现碳减排24万吨,减少粉尘污染18万吨,对推动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三大污染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作物秸秆查看更多>厌氧发酵查看更多>畜禽养殖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