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山西宏达集团打响超低排放治理攻坚战

2019-08-20 14:32来源:运城广播电视台关键词:超低排放蓝天保卫战山西宏达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和《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等相关环保工作精神,全省钢铁企业要在今年10月1日前达到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要求。为将这一措施压实做细,山西宏达集团进一步转观念、投资金、重实效,于近日全面铺开超低排放治理攻坚战,力争在运城范围内率先实现首家超低排放达标企业。

宏达集团是“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中重点培育的“龙榜”企业,主要生产高速棒材、高强度建筑用盘螺、高速线材等多个产品。截至今年7月底,企业的钢产量已经达到了102万吨,距离年初制定的200万吨的生产目标任务已经过半。产量在变、站位在变、环保治理的观念也在变,今年全省下发的《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和《关于推进我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实施方案》,为企业在超低排放方面大做文章提供了政策依据。为此,企业及早谋划、提前出击, 从6月份开始在对河北、临汾两家国内标杆钢铁企业取经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对内部的工艺路线选择、专项资金安排进行了前期调查,决定分两个阶段,对整个企业超低排放治理工作进行全面综合治理。

第一阶段,投资1000万元,主要是物料的封闭储存、生产工艺的治理、皮带转运站点除尘器的建设等多方面,内容。

山西宏达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世峰:

我公司一期环保治理将于8月25日完成一阶段治理,我们会邀请环保部门、省环保专家以及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环保验收,届时我们将是运城市首家实现环保无组织排放超低排放达标企业。

引进新设备、改变旧风貌。随着1300立方高炉、180平米烧结系统以及10万千瓦超高压发电及余热余压利用项目的建成投用,山西宏达集团的有组织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次治理的重点则是无组织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在原料厂、铁厂、炼钢厂等关键厂区、重要节点,完成除尘改造、无组织排放监测系统安装、倒运车辆的全密闭改造等多个内容,真正达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水平。

山西宏达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世峰:

我们企业将于9月15日之前,再投资1500余万元,建设环保管控制一体化平台,届时,将实现公司所有的污染源进行百分之百的监控,百分之百的治理,百分之百的上线,达到国内钢铁企业一流环保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山西宏达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