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石家庄10月底前新晶焦化压减

2019-08-21 10:54来源:料道关键词:无组织排放燃煤机组石家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石家庄市出台《2019年工业企业清洁化整治夏季会战行动方案》。《方案》要求,河北华荣制药、石家庄市兴康化工厂等8家企业力争11月底前完成搬迁任务,同时加快推进石钢搬迁进程。

1

开展清洁化整治专项行动

《方案》指出,石家庄市将利用夏季开展全市工业企业清洁化整治专项行动,积极推进产能压减和退城搬迁工作,加快实施钢铁、焦化、水泥等企业产能减压工作;积极推动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无组织排放得到有效管控。

2

加快推进关停前准备工作

按照河北省《关于下达2019年钢铁去产能任务的通知》要求,2019年下达省会退出炼铁产能48万吨任务。结合省会实际,明确关停敬业集团有限公司450立方米高炉1座。加快推进关停前所有准备工作,确保11月底前完成退出任务。

3

10月底完成2台燃煤机组拆除任务

按省发展改革委要求,省会需淘汰机组2台,容量2.8万千瓦任务。在确保供电供热施工安全及人员妥善安置的前提下,10月底完成2台燃煤机组拆除任务。

4

这4家企业为减压对象

根据省淘汰办安排和市政府要求,确定了焦化、水泥具体压减对象,其中焦化企业1家、水泥企业3家,分别为井陉矿区新晶焦化,鹿泉区天键水泥、迅塔水泥、灵寿县中山水泥。加强与省焦调办、省国资委的沟通协调,焦化去产能任务力争在10月底取得实质性进展。按照省、市水泥去产能要求,加快进度,紧赶工期,力争10月底前完成水泥去产能任务。

5

这8家企业要搬迁

按照省联席办印发的《城市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2019年工作落实方案》,省会需完成河北华荣制药、石家庄市兴康化工厂、石家庄市绿丰化工有限公司、石家庄柏奇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污染工业企业搬迁。

根据《石家庄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有关工作要求,省会新增加了石家庄光华药业有限公司、河北新化股份有限公司、新乐市兴达化工厂、新乐市华强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搬迁任务,力争11月底前完成搬迁任务。加快推进石钢搬迁进程。

6

全市不再新增严重过剩行业产能

与此同时,针对退城搬迁项目要优化审批流程,明确专人负责盯办,确保各审批环节不拖慢退城搬迁进度。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优化投资建设领域审批流程为重点,深化流程再造改革,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继续深化商事制度、环评制度、项目管理制度改革,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跟踪服务。

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钢铁、煤炭、火电、水泥、平板玻璃、焦化、化工等“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行业准入标准以及区域禁限批政策,严把项目准入关,确保全市不再新增严重过剩行业产能。

7

加强重点企业无组织排放实时监测

强化钢铁、建材、火电、焦化、铸造等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无组织排放管控,对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和工艺过程等无组织排放实施深度治理,除安全生产有特殊要求外,储存、装卸、转移过程全部实行密闭。

加强重点企业无组织排放实时监测,2019年底前,上述行业重点企业厂区内敏感区域安装PM10在线监测设施。加强氨逃逸管理,电力、水泥行业加装氨逃逸在线监控设备,9月底前完成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和验收工作。燕赵都市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组织排放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石家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