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上海金山区部署2019年重污染天气 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

2019-08-26 17:23来源:上海环境保护局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夯实应急减排措施,金山区生态环境局于近日召开金山区2019年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区经委、区建管委、区交通委、各街镇(工业区)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对《金山区2019年度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就工作背景、依据、目的、要求等展开培训,要求相关企业根据黄、橙、红等级夯实相应减排措施;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介绍了清单编制的相关技术要求,包括减排比例要求、减排措施要求、典型行业绩效分级原则和清单填报规范。

本年度的大气应急减排清单的编制围绕“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绩效分级,鼓励先进”、“细化措施,注重实效”三大原则展开,主要控制的大气污染物为SO2、NOx、PM、VOCs,要求对应黄、橙、红预警等级的工业源和扬尘源减排比例达到20%、30%和40%。

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永辉强调,一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编制工作是生态环境部近期一项重要的任务,将为污染高发季减排提供有力的保障,各单位务必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这项工作,全面完成金山区2019年度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应急减排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