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冶长天签订湛江钢铁炼铁厂球团烟气脱硝工程EP合同

2019-08-29 10:43来源:中冶长天CIE关键词:SCR脱硝烟气脱硝长天能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中冶长天子公司湖南中冶长天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长天能环)与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签订了湛江钢铁炼铁厂球团烟气脱硝设施工程EP合同。

根据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和《广东省打赢蓝图保卫战行动方案(2018-2020)征求意见稿》,广东省积极推动钢铁企业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全省钢铁企业2020年底要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建设。为积极响应国家超低排放的要求,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将现有一条年产500万吨球团矿的球团生产线交付长天能环进行更新改造,将新建一套SCR脱硝装置。

本项目采用150℃低温SCR工艺,与常规的烧结球团中高温SCR脱硝工艺相比,选用150℃低温SCR工艺可以降低50%以上的加热成本,在项目运营上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本项目实施后,将达到氮氧化物超低排放的要求。

为适应脱硫脱硝市场新形势,中冶长天正积极推广SCR脱硝工艺。该项目是公司首次承接应用SCR脱硝工艺的项目,也是应用于烧结球团领域国内首套150℃低温催化剂脱硝工程案例。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中冶长天开拓烟气脱硝市场发挥重大的示范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长天能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