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远达环保非电业务订单占比已超传统烟气治理

2019-08-30 09:07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脱硫脱硝烟气治理远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达环保8月29日晚间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1-6月,受环保工程、除尘器销售等业务板块产值上升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2亿元,同比增长27.00%;利润总额0.65亿元,同比微增1.56%;由于工程合同毛利率下降,以及各业务板块利润结构影响,归母净利润3667.56万元,略下滑3.97%。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以传统电力脱硫脱硝业务见长的环保公司,远达环保近年来加大了对新兴领域的拓展和转型,今年上半年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在大气治理市场,公司继续推进在非电烟气治理领域的拓展,从铝业、钢铁向化工、垃圾焚烧领域延伸,非电环保订单6.76亿元,占比达61%,已经大大超过了烟气治理工程的订单。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了上海固废处置中心烟气项目、魏桥汇宏新材料烟气项目和山东京博石油化工烟气净化项目等;海外市场在印度区域中标鼓达(Godda)电厂 2×800MW 环保工程项目。

土壤修复方面,公司继续承担内蒙古南/北矿、扎哈淖尔煤矿排土场复垦项目的修复工作;中标并按期完成了重庆川东化工厂磷污染土壤修复项目,已通过国家环保督察组验收。在水务业务领域,中标华能海口电厂废水处理系统改造项目;中标上海奉贤柘林、上海崇明中车等项目的设备供货,在国产化分散式污水治理设备取得突破;上海崇明分散式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出水水质稳定达到国家一级A标,已投运站点29个,被E20环境平台评为“2019 年度村镇污水处理优秀案例”。

展望下半年,远达环保表示,将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实现经营业务的平稳增长。一是加大力度,抓实项目落地。环保工程进一步巩固电厂烟气治理市场,拓展非电及海外烟气业务,提升工程建设及专业化服务能力;水处理业务争取电站废水零排放和非电水系统全方位服务业务;特许经营业务按期建成务川氧化铝脱硫岛、盘县超低排放特许经营项目,尽快形成产能;土壤修复业务按期完成南、北矿和扎矿生态治理项目。

二是强化市场营销能力,继续推行“精简高效、统一运作”的集约化营销模式,强化公司系统协同营销,对于非电烟气、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等新业务领域,聚焦优质项目开发。

三是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科研项目立项管理及考核激励机制,加大成果转化,重点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年内实现非电烟气治理、废水零排放、分散式农污治理等方面技术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远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