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其他检测评论正文

检测行业国际市场是一片“蓝海”

2019-09-20 14:08来源:中国建材报关键词:检测行业检验检测服务第三方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生产的社会化程度越来越高,生产规模越来越大,技术要求越来越复杂,分工越来越细,生产协作越来越广泛,这就必须通过制定和使用标准,来保证各生产部门的活动在技术上保持高度的统一和协调。多国都意识到了在各方合作中检测标准先行的重要性。

检验检测被誉为“工业之眼”,处于产业最前沿,肩负着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早在2011年,检验检测服务就首次以一个产业的形态,列入国家重点发展的8个高科技服务业之一,体现了鲜明的产业特征。第三方检测产业自身的发展水平直接决定着“工业之眼”的明亮程度。检测机构的客户主要是终端的工业品、消费品等产品生产制造商,检测报告的使用者主要是政府部门、生产制造商或下游厂商。其中检测服务主要在产业链首尾的供应和分销环节,认证服务在整体中间环节,检验服务主要在运输环节。检测行业的客户基础广泛,包括农林渔牧、制造业、能源、建筑、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等众多行业。

随着技术进步、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和国际分工深化,全球的检测行业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过去20年间全球检测市场始终保持着5%~6%的增长速度,近10年平均增速更高达约10%。2018年全球检验检测市场约为10157亿元。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未来几年,全球检验检测行业规模增速将保持在8%左右。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的检测行业目前正处在高速增长阶段。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39472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10.5亿元,从业人员117.43万人,拥有各类仪器设备633.8万台套,均比上年有所增长。2018年全年共出具各类检验检测报告4.28亿份,日均向社会出具报告超过百万份。

相对而言,欧美国家第三方检测起步早,发展成熟,经历了由单一业务向多元化、宽领域业务扩展,由本土化向国际化拓展,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大的话语权和公信力。市场的头部品牌机构成长路径清晰,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双轮驱动,如四大检测认证公司瑞士SGS、法国BV、英国Intertek、法国Eurofins,前10大检测集团的年产值都超过10亿欧元。

未来的国际检测市场是一片变幻莫测的“蓝海”。如果说欧美国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是行业内的“老牌贵族”,那么国内第三方检测机构算得上是“黑马新秀”。是困难也是机遇,如今第三方检测行业快速发展的时间窗口已经到来,只有有准备的检测机构才能实现“弯道超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检测行业查看更多>检验检测服务查看更多>第三方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