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景德镇市空气环境质量领跑全省

2019-10-09 09:14来源:景德镇日报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空气质量景德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景德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8月份全市PM2.5平均浓度25μg/m3,同比下降了3.8%,列全省第一,且是全省唯一一个同比下降的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3.5%,排名全省第一。不仅如此,2019年1至8月,景德镇市PM2.5平均浓度28μg/m3,同比下降了15.2%,列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高达94.2%,排名全省第一。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该局始终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扎实推进工业废气治理。对江西江维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乐平市天新热电有限公司全面启动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宏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乐平市赛复乐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今年新上了一批VOC治理项目,目前正在施工当中。此外,景德镇市对新建项目的VOC一并纳入总量要求,并要求配套相关治理设施。

狠抓推进秸秆禁烧。各乡镇组织人员在田间地头开展巡查,及时制止焚烧行为,并通过走街串巷大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危害,努力营造禁烧氛围。该局结合“6·5环境宣传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各乡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小组,建立了“乡(镇)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机制,按照禁烧管理要求,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并组织人员在田间地头开展巡查。

强化扬尘污染整治。环保、建设、城管等多部门为加强信息互通,建立了“景德镇扬尘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多个微信群,加强工作调度。大气督查组积极开展督查,通过下发督办函、通报、通知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对症施策。建设主管部门为督促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规范要求,建立了扬尘治理管控平台,施工企业实时报送现场扬尘治理图片,对巡查发现的工地扬尘问题及时解决。城管部门对工地和运输车辆实行在线监控管理,渣土公司的140辆运输车辆全部安装了GPS定位;大型工地进出口统一安装电子摄像头,并与市城管执法局12319数字指挥中心联网,实现工地现场的实时监控。公安交警部门制定了《城区开展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联合城管、交通等多部门开展道路扬尘整治工作,针对渣土运输车辆、大货车进城等扬尘污染问题,开展常态化夜查整治。环卫公司每日对市区主次干道实施洒水、喷雾作业,大力控制道路扬尘。

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发布《关于加强城区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坚持“引导与整治相结合、防控与打击相结合”,对全市餐饮企业进行了巡查摸底,整治餐饮店餐饮油烟扰民,上门执法要求餐饮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有效地对餐饮企业进行了规范化引导,减少了餐饮油烟大气污染。

禁燃烟花爆竹。市政府制定了《景德镇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在春节、清明节等节日期间,各县(市、区)政府组织街道、社区干部深入社区里弄、商住小区、全市公墓,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禁燃禁放。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城管部门严格巡查,重点管控、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景德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