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浙江推出有力扶持新政 要培育再生资源回收企业30家以上

2019-11-06 16:22来源:新蓝网关键词:再生资源回收生活垃圾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快培育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主体,提升回收利用综合能力,浙江又有新动作了!今天(5日),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培育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主体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要培育有实力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30家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使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

《意见》同时指出,要建成工厂化分拣中心100个以上,年分拣能力达450万吨以上。到2022年,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60%。除此之外,还要加快培育一批再生资源利用处置企业,基本满足再生资源利用资源化处置的需求,确保我省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 作走在全国前列。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 垃圾处理不合理就是污染物,处理得当就是再生资源。

为了培育再生资源回收骨干企业,可以通过扶持国有(供销)企业或公开招标引进第三方专业公司等方式,引导鼓励回收龙头企业以连锁经营、授权经营等方式整合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同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优先支持商务、供销社系统打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平台,对废玻璃、废纺衣物等低价值可回收物实行兜底回收,促进低附加值再生资源循环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