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宁夏格瑞化工废盐大量存放引发的思考

2019-11-20 08:46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关键词:工业废盐废盐渣工业盐储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安环部长 陈继文:从2016年到现在,工业废盐储存大概是18000吨,还有其他的几种,像精馏釜残、生化污泥、废活性炭这块的储存大概在180吨左右。

1.jpg

2.jpg

企业自2016年生产以来,产生的所有废盐渣全部存放在库房内。

2019年5月企业被约谈后,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废盐渣的贮存量还在继续增加。

目前,企业已与相关处置单位签订合同,但是还没有开始危废转移工作。

3.jpg

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安环部长 陈继文:我们工业盐计划焚烧炉焚烧,焚烧完以后就作为普通固废,十天左右能够开始,处理我们这个工业盐。

4.jpg

此外,企业环评报告要求企业建设1座200立方米的固体废物储存库和1座500立方米的危险废物暂存间,但企业实际建成5个危险废物暂存间和1个固体废物储存库,与环评报告要求不符。

思考

1、化工废盐尚无稳定可靠的处置去向。从2016年到现在,企业工业盐储存大概是18000吨。

2、化工废盐尚无可靠的技术工艺装备。

2019年5月企业被约谈后,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废盐渣的贮存量还在继续增加。目前,企业已与相关处置单位签订合同,但是还没有开始危废转移工作。

3、化工废盐资源化利用的产品质量标准、处理技术标准、污染控制标准尚需健全和完善;

4、建设项目(涉废盐)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实施不到位。

企业环评报告要求企业建设1座200立方米的固体废物储存库和1座500立方米的危险废物暂存间,但企业实际建成5个危险废物暂存间和1个固体废物储存库,与环评报告要求不符。

5、项目配套的废盐处理环保设施不到位。陈继文:我们工业盐计划焚烧炉焚烧,焚烧完以后就作为普通固废,十天左右能够开始,处理我们这个工业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盐查看更多>废盐渣查看更多>工业盐储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