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新标准“官宣” 盈峰环境装备亮相央视助力垃圾分类!

2019-11-20 11:57来源:盈峰中联关键词:环卫装备垃圾分类盈峰中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说起“垃圾分类”,大家一定同意应该分。可是到底怎么分?不同的地方,分法却不一致。很多人在一个地方好不容易养成的分类习惯,到了新的地方还得重新再学。就这一问题,住建部近日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对此,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做了重点报道,盈峰中联环境的部分环卫装备也在节目中亮相,助力垃圾分类。

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类别构成

通过对比《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与2008版标准可以发现,最新版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在适用范围、类别构成、图形符号上都进行了不少调整。

生活垃圾的类别也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个大类、11个小类。

此外,新版标准删除了“大件垃圾”、“可燃垃圾”、“可堆肥垃圾”和“瓶罐”等4个标志类别,增加了“厨余垃圾”、“灯管”、“家用化学品”标志类别。针对部分试点地区的差异,例如厨余垃圾、餐厨垃圾或者“湿垃圾”,在新标准中,都统一为厨余垃圾。

在节目中有多个产品亮相的盈峰中联环境,已在环卫领域深耕二十余年。依托丰富的运营经验和设备优势,盈峰中联环境建立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模式,可针对城乡清扫、保洁、垃圾收转运、环卫信息化管理、市政工程维护等多项业务提供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全过程服务。

(盈峰中联环境餐厨垃圾车)

(盈峰中联环境垃圾压缩车)

随着垃圾分类“新热潮”席卷全国,盈峰中联环境提出了“两化一平台”的垃圾分类系统解决方案,即多样化投放及宣传模式、专业化收运处模式及装备以及智慧分类云脑平台管理系统。

方案一经推出就收获多方认可及肯定,相继在西安、南安、广州中标生活垃圾分类项目。

1.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项目


10月10日,盈峰中联环境中标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第三批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项目,中标金额496.47万元,服务内容为辖区内9个小区、2所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

2.广州黄花岗街道垃圾分类服务和设备采购项目


10月30日,盈峰中联环境中标广州黄花岗街道垃圾分类服务和设备采购项目项目,专业能力获得了一线城市的认可。

3.南安市中骏四季家园小区及第二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项目


9月24日,盈峰中联环境中标南安市中骏四季家园小区及第二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项目,服务内容为中骏四季家园小区及第二幼儿园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此外,

盈峰中联环境在湖南、湖北等地正如火如荼地试点运行多个垃圾分类项目。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展开了形式多样、收效显著的各类科教宣传活动,获相关方的高度肯定!

“四化”垃圾分类工作思路

1.专业化团队

建立专业化团队,包括技术咨询团队、运营管理团队、宣传培训团队、工程团队、信息化团队。加强内部人才培养,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细化工作职责,强化主体责任。

2.专业化设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联充分发挥专业化设备设施(新能源类、无人作业类、物联网智能类、自动化类)的优势,为垃圾分类全过程、全体系的正常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此基础上,有选择的投入相关设施设备,合理布局、完善运输体系,结合项目所在地的实际情况,可适度进行创新改造。

3.专业化技术

结合智能分类和管理分类的优缺点因地制宜选择垃圾分类模式,至少采用干湿两分类,根据实际情况和实施效果增加分类类别。集咨询、投资、规划、建设、运营于一体,覆盖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过程,实现各个环节的专业化。

智能分类箱

垃圾分类厅

4.精细化管理

通过在垃圾收集车安装识别器,垃圾收集点安装电子标签,实现对垃圾收集点垃圾收集时间、垃圾收集地点、收集频率、收集车辆、收集的垃圾数量、垃圾箱的完备情况的监管;

智慧分类云平台

遵循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的原则,在运营过程中细化督导、宣教、巡检人员的分类和职责,定额数量,明确各自的任务;运用智慧分类云平台、垃圾分类小程序、垃圾分类APP实现垃圾分类全过程可视化管理。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垃圾分类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件“小事”背后,却是大写的“人民情怀”,是富有远见的新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思想。怀抱“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愿景,盈峰环境必将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建设美丽中国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装备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盈峰中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