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一大波项目已在路上!七个省市自治区危废处置设施建设规划汇总

2019-11-27 16: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Nana关键词:危废处理行业危废处置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危废处置相关的国家政策频频出台落地,相关法律法规体系日趋完善;2013年,两高司法解释,“非法排放、倾倒、处理3吨以上危废将入刑”,被视为我国危废处理行业启动的关键点;2016年,国务院下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对以含铬、铅、汞、镉、砷等重金属废物和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抗生素菌渣、高毒持久性废物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且明确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二次污染的控制要求及综合利用过程环境保护的要求,进一步促进了危废处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2017年,《“十三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颁布;2018年,生态环境部开展“清废行动2018”计划、工信部开展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行动等,均让危废处理行业发展提速。2018年中国危废处置行业市场规模达1106亿元,同比增长15.0%。

与之相对,我国危险废物产生量总体呈不断增加趋势,2017年中国大中型城市工业危废产生量达4010.1万吨,同比增长19.9%,2018年工业危废产生量将达到4810万吨。在政策和市场的推动下,各地纷纷发布了危险废物处置的规划,北极星环保网汇总整理如下,以供参考,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浙江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9-2022年)

规划规定,2019-2022年将增新、改扩建利用处臵项目100个,合计新增利用处置能力约347万吨/年和55万方飞灰填埋库容。其中焚烧(含物化)项目15个,新增能力40.5万吨/年;填埋项目12个,新增能力24.5万吨/年;协同处置项目11个(包括5个飞灰水洗脱氯预处理设施),新增能力40万吨/年;综合利用项目50个,新增能力237.6万吨/年;医疗废物处置项目8个,新增能力4.4万吨/年;飞灰专用填埋场项目4个,新增库容55万方。总投资约98.95亿元。

四川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2年)

规划提出,到2022年,四川将至少建成13个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并鼓励相邻市州联合建设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目标到2020年,成都市、绵阳市、遂宁市、乐山市、南充市、眉山市、宜宾市等前期工作较快,基础工作较为扎实的7个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全面建成,新增危险废物处置能力40.5万吨/年,全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能力达到49.86万吨/年。到2022年,成都市、泸州市、广安市、达州市、凉山州等6个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全面建成,新增危险废物处置能力23.3万吨/年,全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能力达到73.16万吨/年。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作者: Nana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理行业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