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今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26台

2019-12-13 14:20来源:正北方网关键词:燃煤锅炉节能装置呼和浩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按照《呼和浩特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2018年—2020年)》要求,首府要对全市70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供热锅炉进行淘汰,目前,这项工作已完成近60%,其中,2018年淘汰了15台,今年淘汰了26台,按照计划,剩余的29台将于明年全部淘汰。

据介绍,全市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供热锅炉淘汰工作主要包括锅炉拆除和换热站及配套供热管网的建设,其中“煤改气、煤改电”主要包括供热设备更换、锅炉房改造和配套燃气、供电设施建设。

记者在白塔机场锅炉房看到,供热车间干净温暖,运转正常。该锅炉房原有的3台20蒸吨/小时燃煤锅炉已经在2019年—2020年度供热季前更换为3台15蒸吨/小时的燃气锅炉。

白塔机场锅炉房淘汰燃煤锅炉是改善机场大气环境,配合“绿色机场”建设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解决轨道交通与锅炉房安全距离的有效方法。白塔锅炉房供热面积为33万平方米,主要负责机场、航站楼、办公楼、宾馆及附近居民的供热任务。该锅炉房将燃煤锅炉改为燃气锅炉供热后,环保效果非常明显,可节约煤炭1.23万吨,减少炉渣0.8万吨、烟尘64.5吨、二氧化硫28.5吨、二氧化碳2.5万吨、氮氧化物33吨。利用低氮燃烧机及锅炉技术,氮氧化物排放量小于30㎎/㎡。另外,在改造过程中安装了一套溴化锂节能装置,节能率为10%,也就是节能量等于多增加了一台5蒸吨的锅炉。此外,燃气锅炉比燃煤锅炉热效率提高约30%,可达到96%。

“现在白塔机场锅炉房的出水温度80℃,回水温度60℃,用户家的进水温度是60℃,回水温度是47℃,这样,用户家的室温能达到25℃左右。”呼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供热分公司经理席雪冬介绍,机场锅炉房改造后,供热效果明显改善,比过去提高了3—4℃。明年供热季结束后,将对末端用户家的供热管网进行分户改造(末端用户家室温为22℃),更换供热竖管和回形管,以提高末端用户室内的供热质量。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供热科负责人介绍,2020年,呼和浩特市将完成剩余29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的淘汰工作,届时,首府清洁取暖率将达到8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锅炉查看更多>节能装置查看更多>呼和浩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