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22个小时!动力核心“大换血” 水厂技改“新速度”

2019-12-27 16:31来源:杭州萧山供水有限公司作者:余建军关键词:水厂技改低配改造萧山供水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个小时,低配改造升级改出“新速度”!

“2+1”模式,供电保障创出“新高度”!

12月19日早上5:30,随着一排排电源指示灯的正常亮起,萧山供水公司第三水厂一期低配改造工程采用“2+1”供电模式(一路市电、一路双发电机供电+应急发电车备用),经过2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顺利完工!

图片1_副本.jpg改造前后图片2_副本.jpg

水厂原有一期低配系统至今已投入22年之久,负责水厂滤池、加药、回用池、鼓风机等重点环节的供电。在近两年的运行过程中,由于设备老旧,系统故障频发,日渐无法满足水厂的发展需求。

考虑到改造存在不允许停电施工、配电柜电缆繁杂等难点,从年初开始,公司多次召集第三水厂、生产技术科及施工队召开技术交流会研究讨论。为使改造过程不影响水厂正常生产,经过对多套改造方案的层层评估分析,公司最终决定采用“2+1”供电方案。

图片3_副本.jpg

16日晚,两台800KVA进口发电机安装就位。

图片4_副本.jpg

18日7:00,旧配电柜停用前最后检查核对。

图片5_副本.jpg

18日8:00,停用后进行安全接地操作。

图片6_副本.jpg

18日10:15,所有低配割接出线电缆与发电机完成连接。

图片7_副本.jpg

18日14:00,旧配电柜完成历史使命。

图片8_副本.jpg

19日3:00,与施工单位进行通电前最后确认。

图片9_副本.jpg

19日4:30,通电前最后检查。

从项目组织到实施,公司各部门全力支持水厂技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谋划;整个低配改造过程中,各部门通力合作,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此次改造。

这项关乎第三水厂生产动力核心的技改工作的圆满完成,既保障了第三水厂60万吨工艺线的正常稳定运行,也为萧山大部分主城区及城区周边用户的安全优质用水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障。

(文字:余建军 图片:许海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厂技改查看更多>低配改造查看更多>萧山供水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