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欧盟及我国垃圾焚烧相关标准限值汇总比较

2020-01-02 08: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Nana关键词:大气污染物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垃圾焚烧是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之一。这几年我国垃圾焚烧厂数量呈井喷式爆发。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和国家环境管理的日趋严格,垃圾焚烧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问题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日前,海南印发《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DB46/484-2019)》。借此机会,北极星环保网汇总国家及地方生活垃圾焚烧污染物排放限值,以飨读者,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欧盟及我国垃圾焚烧相关标准限值汇总比较

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

01.jpg

07.jpg

上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768-2013)

2.jpg

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规范(SZDB/Z 233-2017)

02.jpg

海南 “关于新建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污染物排放执行标准意见的函”(琼环函〔2018〕991号)

1.jpg

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DB46/484-2019

04.jpg

福建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及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1.jpg

此外,一些省市在相关政策中对垃圾焚烧厂的排放标准做了相应的规定。

《东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8-2025)》要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机组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控制在100mg/m3以下。

《武汉市2018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提出,研究出台推进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实施烟气脱硝提标改造的支持政策,力争改造后排放氮氧化物浓度不高于100毫克/立方米。

据了解,2019年12月22日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控制标准开题论证会已经召开。而河北省2019年批复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部分项目执行的排放标准是8/20/100。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2014)修改单的公告。公告中明确提出“对本标准已作规定的污染物控制项目,可以制定严于本标准的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

由此可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提高将是大势所趋,垃圾焚烧发电厂应顺势而为。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作者: Nana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