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评论正文

华学健:推进涟钢周边环境治理和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

2020-01-03 09:12来源:娄底新闻网作者:邓涛 肖育涛关键词:节能环保产业链废弃物回收再生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娄星区就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节能环保产业链的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现场交办。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加快推进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

“征地拆迁工作进展到了哪一步?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如何?生产原材料是涟钢的吗?”华学健一行先后来到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搬迁安置区项目,娄底高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涟钢南大门、别墅街与蒋大街交叉路口,娄底大道斗罡中桥,娄底市森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地,进工地、入厂房、访车间、看现场,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现阶段工作进展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包括搬迁区的搬迁安置、开发建设及安置工程建设。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全面推进,搬迁区28个片区已有21个片区达到80%以上的搬迁率;安置区建设扎实推进,地面以上主体工程全面开始施工;片区开发统筹实施,依托涟钢优势,把推动钢铁产业集约型、环保型发展作为突破口,精心打造钢铁生态小镇。在节能环保产业链方面,娄星工业集中区依托涟钢,积极推动节能环保特色产业发展,先后签约引进高安环保年产90万吨矿渣微粉尘生产线、高盛板业年产30万张空巢芯地板和无梁盖板、森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等10多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打造集原材料加工、废弃物回收、资源综合利用、环保装备制造等于一体的节能环保产业园。

调研中,华学健对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按照时间节点,真抓实干,落实进度表,保障安置住房工程质量,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大服务力度,在优化发展环境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增强紧迫意识和机遇意识,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协同推进,在发展中抢占市场先机,全面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紧紧依托涟钢,引进核心竞争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企业,做好钢铁产品深加工这篇文章,不断壮大节能环保产业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产业链查看更多>废弃物回收查看更多>再生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