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吴斌:推动差异化、精准化、可持续错峰生产 推动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1-16 09:36来源:数字水泥网关键词:错峰生产蓝天保卫战水泥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吴斌(海螺水泥总经理):工信部大力开展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应对行业产能过剩和经济效益下行的压力,推行水泥错峰生产,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行业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水泥行业、各水泥企业应坚决落实好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深化结构调整,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错峰生产方面要把握好以下三点。

一是差异化实施错峰生产。要结合能耗指标、地方环境容量差异化实施,能耗低、污染排放少、技术先进的产能应多开少停,能耗高、环境污染大、技术落后的产能应少开多停,切实通过熟料生产结构的优化,降低水泥工业综合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水平。

二是精准化实施错峰生产。要考虑地方需求增长和经济发展状况,产能发挥率高的地区,不宜推行错峰。

三是可持续化实施错峰生产。要注重错峰时段与市场的有机结合、良性互动,保障在建工程建设需求,避免市场出现波动。同时,行业应抓住错峰带来的窗口期,加大节能环保和技术创新投入,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真正通过错峰生产促进水泥工业节能减排,提高水泥行业对社会的贡献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错峰生产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