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战"疫"前线 广西环境厅指导推进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020-02-14 10:45来源:广西云关键词:污水排放标准污水处理系统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一次面临这么紧迫而艰巨的任务,心里没底。但职责所在,必须迎难而上。管控好每一个环节,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就有希望。”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水环境管理处处长赖春苗说。

1月28日,自治区决定将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改扩建为定点收治医院后,污水排放标准必须由一般综合性医院提高到传染病医院级别。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挑起牵头服务指导推进邕武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担。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党组高度重视,于1月28日当天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水环境管理处具体负责。该处把完成疫情相关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全员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处长赖春苗、副处长许桂苹率先垂范,自1月28日起,从项目现场踏勘到方案审定、现场施工,全程跟进服务监管,逢山修路,遇水搭桥,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广西版“小汤山”医院污水处理系统按期按质顺利完成。

2月1日,在邕武医院施工现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相关工作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在会议室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南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对技术方案进行评审,该方案省掉环评审批环节,经专家审定后立即实施。各项工作同时进行,“一分钟都不能耽搁。”

2月1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多地执行道路交通管制。而邕武医院临时污水处理站所急需消杀设备,须于2月2日上午10:00前从广州市番禺区运到南宁。须相关部门开具通行证明,才能确保设备运输途中不受交通管制影响。2月2日凌晨,人们已经进入梦乡,当许桂苹开具通行证明急需自治区卫健委盖章时,无法跟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取得联系。情急之下,赖春苗请示厅领导后盖本单位公章,为应急设备运输确保“一路绿灯”。

污水处理系统改扩建的成败关乎广西“小汤山”能否在计划时间内投入使用,意义重大不容有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深感责任重大,在前方的施工现场持续开启“白加黑”战斗模式时,水环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加班加点,每天向邕武医院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汇报工作进展,及时协调博世科环保公司建设污水处理厂过程中需要帮助解决协调的各项问题,确保每个环节顺利开展。

博士科副总经理农文斌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最大的难点就是工期特别短,7天必须建好两个应急污水处理站点,恰逢春节假期,加上又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工人难找,备齐项目建设所需的各种设备、材料等,都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从1月28日污水处理站选址,到帮助协调广西一建人员,开通技术方案审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再到应急消杀设备跨省运输等等,全程跟进指导协调,特事特办,这是让我们能在7天时间内完成邕武医院污水处理系统改扩建项目其中一个关键所在。”

经过7个昼夜的奋战,邕武医院配套医疗污水处理系统改扩建完成,临时负压病房配套污水处理工程、原有污水站消杀技改应急处理工程按指挥部要求已于2月7日安装调试完成,2月10日上午正式办理交付使用运维手续。原污水站改扩建工程计划工期为60天。目前正按时序推进各项工作。

2月11日,记者在邕武医院现场看到,污水处理站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污水处理站周围已进行复土回填,完成初步绿化。

赖春苗介绍,根据自治区统筹部署,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除了负责牵头指导邕武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外,还将继续服务指导推进河池都安县中医院、北海市结核病医院、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百色市右江矿务局医院、玉林市红十字医院和广西龙潭医院等7个自治区后备应急医院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工作,督促博世科环保公司按时按质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排放标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系统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