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医疗垃圾也要扫码认证 揭秘医院“新冠”废弃物去哪了?

2020-02-19 08:25来源:中安在线作者:戴睿 郭成等关键词:医疗垃圾医疗废弃物处置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医大二附院新冠病房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新增的字样,无论是垃圾袋、垃圾桶还是垃圾处理站,都可以见到这样醒目的标识,与其他医疗垃圾有着显著区分。

作为安徽新冠肺炎患者省级定点收治医院,安医大二附院新冠病房是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特殊隔离病房,医院制定了严格的处置细则,确保新冠病房产生的医疗废物经过特殊而严苛的处理工序再由专门的运输车转运出院进行下一步处理。

记者在安医大二附院新冠病房了解到,这里与患者有接触的所有垃圾都被视为新冠医疗废物,除了隔离服、口罩等医用防护品外,饭盒、纸巾、筷子甚至报纸等都由专业人员密封处置并在24小时内迅速转运。

标有“新冠”字样的醒目黄色垃圾袋、垃圾桶专门用于装袋和转运,为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医院专门处理新冠医废的人员身穿防护服对垃圾袋采用鹅颈结式特殊手段进行包扎密封,经称重记录、消毒喷洒、扫码确认等多重环节处理后,从专用通道运送至医院的垃圾固体废物暂存处置中心。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安医大二附院作为省级定点收治医院第一时间开设了新冠肺炎收治病区。后勤、院感等医院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医废”处置细则。其中采用医废可追溯软件系统,实现扫码称重,信息上传,掌握医疗废物收集运送各流转环节情况,严防出现医疗废物流失、散逸。

对于新冠肺炎病区的污水,后勤部门也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先经过预消毒池预消毒后再进入医院污水站进行消毒处理,确保污水排放达标,同时还利用信息技术,实现污水在线监测系统,时时掌握污水达标情况。

而经过这些处理后,“医废”将被运至长丰吴山医疗废弃物处置站,进站后直接进行焚烧。处置医疗废物需要两级焚烧,第一次是950度焚烧,将医疗废物分解成烟气,而后进入二燃室1150度焚烧,可以让分解后的烟气燃烧的更加充分。

目前合肥市每天平均处理新冠医疗废弃物1.6吨左右,坚持做到分类收集、单独包装、定点存放、专人专车、专门路线和日产日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垃圾查看更多>医疗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