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邢台实时监控污染物排放数据空白

2020-02-21 09:39来源:牛城晚报关键词:污染物排放监控数据实时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新闻督查”记者在临西县福皓热力有限公司督查时发现,该企业中控系统不具备对“氮氧化物、二氧化硫、颗粒物”三项污染物的实时监控功能,存在重大环保隐患。

中控室,实时监控污染物排放数据空白

在该企业中控室,记者要求查看“氮氧化物、二氧化硫、颗粒物”等常规污染物实时排放监控数据。在场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的中央监控系统不具备对“氮氧化物、二氧化硫、颗粒物”三项污染物的实时监控功能。“旁边房间里的第三方监控平台上是可以看的,但第三方人员在清河县,无法赶来。”

记者在中控室工作人员桌面上看到一张2月20日的“环保车间工作日志表”,上面明确记录了“锅炉床温1、锅炉床温2、排烟温度、排烟湿度、加尿素量、加氧化钙量”的每小时数值,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三栏空白。

作为一家燃煤企业,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是主要污染物,如果不实时了解排放情况,怎样做到达标排放呢?

记者就此咨询我市环保专家。他说,根据记者描述,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企业方不希望记者看到监控数据。如果企业不掌握排放物实时数据,怎么加药?怎么调控?怎么平衡投入产出比?二是,倘若真如企业方所说,看不到三项指标实时监控,企业则存在重大环保隐患,企业其他可见数据的真实性也有待检验。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该企业虽于去年底完成“生物质热电联产”升级建设,但并没有用生物质作燃料,而是一直使用煤作燃料。记者在厂区看到,堆放生物质燃料的料仓并未建好。

厂区有大量垃圾堆积坑内有橘红色液体

在该企业厂区一空地上,堆积着大量废弃木板、彩条布、塑料袋等废品,有黄色、灰色、红色等各种渣土、石块,掺杂着各种生活垃圾,有近千平方米大,一人来高。

垃圾堆旁边有一个长约十余米、宽约五米、深约两米的土坑,坑内有一大片橘红色的脏水,水边上的泥土和杂草呈

公示牌内容标错监管人不知该自己监管

在该企业办公楼外墙悬挂的“‘一厂一策’公示牌”上,记者看到上面标示着“当前预警级别1级,执行1级应急响应措施,启动时间2020年2月19日”。事实上,我市在2020年2月19日12时启动的是“重污染天气橙色(2级)预警”。

记者随后拨打该公示牌上“网格化监管人”电话,对方表示,并不清楚自己是这家企业的监管人。“因岗位需要,很多企业公示牌上的‘网络化监管人’留的都是我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监控数据查看更多>实时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