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布袋除尘器滤袋脱落的原因剖析及防范对策

2020-02-21 10:17来源: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作者:唐日华关键词:布袋除尘器滤袋脱落工业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针对布袋除尘器运行中出现滤袋脱落的问题,对其原因进行重点研究,并且对滤袋弹性胀圈结构、受力及其失效成因展开相信讨论,最后提出相应的措施,解决故障问题。

布袋除尘器是工业除尘设备的一种,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多孔隙过滤滤布来过滤气体中的粉尘,含尘气体在通过滤布多孔纤维层时,粉尘颗粒通过筛滤效应、拦截效应、碰撞效应、扩散效应和静电效应, 被阻挡吸附在滤袋外表面,而洁净气体则穿过滤布排出。可见,滤袋是布袋除尘器正常运行的决定性因素。

1 故障现象

本文以一台用于干混砂浆生产线收尘的32 袋布袋除尘器为研究对象,该除尘器滤布为涤纶针刺毡。除尘器在投入运行不久,风机排风口出现冒尘现象。

2 原因分析

2.1 布袋除尘器的滤袋安装固定原理

布袋除尘器的滤袋安装原理是依靠滤袋上的弹性胀圈将滤袋卡嵌在花板孔上,然后利用弹性胀圈的径向膨胀力紧紧固定住布袋,具体情况如图1 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布袋除尘器查看更多>滤袋脱落查看更多>工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