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烧结烟气及污染物减量化技术研究

2020-02-26 10:15来源:烧结球团杂志作者:叶恒棣等关键词:烟气循环超低排放烧结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烧结工序是钢铁冶炼过程中高能耗、高污染的集中环节,是钢铁行业实现超低排放的重点和难点。本文聚焦于“风”对烧结生产的功能作用,提出了“风”是烧结生产过程的“血液”的比喻,烧结风不仅为燃料燃烧提供助燃O2,还承担传热载体和污染物析出载体的功能;论述了烟气及污染物产生的机理和烟气量与漏风率的关系,若烧结机漏风率由40%降低至20%,则单位面积和时间内穿过风机的烟气量可由94 m3/(m2·min)下降至71 m3/(m2·min)。此外,还介绍了烧结机高效综合密封技术、烟气循环烧结技术、氢系燃料顶喷强化烧结技术、燃料预处理低NOx烧结技术等烧结烟气减量化和污染物过程控制技术的原理、工艺、装备及应用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循环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烧结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