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唐山市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向纵深开展

2020-02-27 08:11来源:河北生态环境执法关键词:蓝天保卫战一刀切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巩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成效,有效解决“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违法排污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唐山市开展2020年“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印发《唐山市2020年“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一案双查压实责任、动态清零严禁‘一刀切’”原则,综合采取有效有力措施,严防反弹回潮。

《方案》指出,各县(市、区)政府作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结合本辖区工业企业结构特点,对照上级有关规定,研究制定新发现“散乱污”企业的整改提升、整合搬迁、关停取缔的整治标准。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分管负责同志作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坚持直接抓、具体抓、靠前指挥、现场督办。各相关职责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机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针对“散乱污”企业“家庭化、作坊化、隐蔽化”的特点,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健全有奖举报制度,高效利用各部门信访举报热线、微信、微博、邮箱及其他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对“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违法排污的监督作用,有效提升打击效能。同时,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通报排查整改情况,公开曝光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用早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

唐山市以2020年“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为着力点,助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一刀切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