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国际正文

全球气候变暖或使北极冰块消失

2020-03-03 08:25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气候变暖北极变暖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莫斯科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暖冬。俄罗斯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并称全球气候变暖可能导致北极冰块彻底消失。

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大气气象学、气候学和生态学系系主任佩列韦坚采夫说,根据东英吉利大学数据,近百年来,全球温度升高了1℃,而且陆地上方空气升高的温度比海洋上方空气升高的多,这一过程以10年上升0.2℃的速度发生。在俄罗斯,这一数据高得多,北极变暖的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3.5倍。如果这样下去的话,随着温度的升高,臭氧层遭到破坏,世界海洋水位上升,积雪减少,北极地区的冰可能完全消失。

但佩列韦坚采夫指出,不必认为这是“世界末日”。6000年前,全球平均温度曾比现在高出1.5℃,但生命没有消亡。1000年以前,维京人发现了格陵兰岛,当时大海里没有冰,在那里形成了定居点,这些定居点在小冰河时期开始消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气候变暖查看更多>北极变暖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