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日处理旧床垫旧沙发300多件 广州番禺区废旧家具回收拆解处理中心正常运营

2020-03-11 13:28来源:大洋网关键词:废旧家具回收拆解再生资源回收建筑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期间,居民产生的废弃家具会不会难处理?昨日,记者从番禺区环卫处获悉,疫情期间,番禺区设置在火烧岗垃圾填埋场、石碁镇凌边村、大石街会江村的大件家具回收拆解处理中心一直正常运营,日处理废旧床垫、沙发等300多件。

3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石碁镇凌边村的原美洁环卫厂内,看到一间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厂房内堆放着废旧的沙发、桌椅板凳等家具,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的环卫工人正在对这些废旧家具进行分拆,将分拆下来的木料、弹簧垫和布碎、海绵等分类堆放在一起。在另一间厂房内,是专门拆解废旧床垫的场所,环卫工人将已从旧床垫上拆解出来的布碎、海绵装上垃圾压缩车。

据区环卫处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凌边废旧家具回收拆解处理中心主要是面向周边石碁镇、石楼镇、化龙镇、新造镇、大龙街等镇街的旧家具回收处理。拆解出来的木料、弹簧等,由区供销社系统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回收;拆解出来的布碎、海绵等低值物品,当其它垃圾处理。疫情期间,该中心一直正常运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环卫处每天要对作业场所进行消毒,对进场作业的环卫工人开展防疫知识教育,量体温、配发口罩和手套。

因受疫情的影响,从各镇街运送来的废旧大件家具的数量还不是很大,目前,上述三个废旧家具回收拆解处理中心平均每天处理旧床垫约200张、旧沙发约150张。此外,地处凌边村的区建筑废弃物消纳场已具备运营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旧家具回收拆解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建筑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