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清洁能源行业产业布局分析

2020-03-12 13:37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蓝天保卫战清洁能源行业能源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中国是国际洁净能源的巨头,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风力与环境科技公司的发源地。我国面临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压力与日俱增,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势在必行,下面进行清洁能源行业产业布局分析。

清洁能源行业分析表示,清洁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能够直接用于生产生活的能源,如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能等,其发展对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推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近年来,在政策大力推动下,清洁能源行业发展迅猛。

2019年末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01066万千瓦,比上年末增长5.8%。其中,火电装机容量119055万千瓦,增长4.1%;水电装机容量35640万千瓦,增长1.1%;核电装机容量4874万千瓦,增长9.1%;并网风电装机容量21005万千瓦,增长14.0%。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对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支持力度,根据《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部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7.3亿吨标准煤,其中商品化可再生能源利用量5.8亿吨标准煤。未来清洁能源行业有望迎来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随着“打赢蓝天保卫战”口号的提出,我国太阳能发电行业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为促进太阳能发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发布了一系列相关发展规划。目前我国光伏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行业发展总体趋好。

为保障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充分消纳已成为关键所在。可以预见,未来将更有力有效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措施,形成全社会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合力,推动建立清洁能源消纳的长效机制。

《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8-2030)》提出,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发电占总发电量的50%,到2050年更要成为能源主体,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总消费的50%以上,即发电占总电量的70%-80%,比起当前水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以上便是清洁能源行业产业布局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清洁能源行业查看更多>能源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