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焚烧炉的分类以及医疗垃圾焚烧炉介绍

2020-03-13 14:17来源:河南北工机械关键词:医疗垃圾焚烧炉生活垃圾焚烧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焚烧炉是一种将废气、废液、固体废弃物体燃料、医疗垃圾、生活废品、动物尸体等进行高温焚烧,达到量化数减少或缩小的一种环保设备,同时达到利用部分焚烧介质的热能的一种产品。

从不同的角度有很多种分类方法。按焚烧室分类可分为:单室焚烧炉、多室焚烧炉。而根据燃烧烟气和垃圾移动的方向的关系可将炉体分为顺流式、逆流式 交流式和二次流式。还可以按照固定方式分为固定焚烧炉和可移动焚烧炉。

医疗垃圾大多由塑料制品、玻璃制品及残余药品组成,如果不经过处理抛弃,十分污染生活环境,而且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安全隐患,医疗垃圾焚烧炉是专门焚烧医疗垃圾的炉具设备,是医院必备的垃圾处理机械。

医疗垃圾焚烧炉由垃圾前处理系统,焚烧系统,烟雾生化除尘系统及煤气发生炉(辅助点火焚烧)四大系统组成。

医疗垃圾焚烧炉集自动送料、分筛、烘干、焚烧、清灰、除尘、自动化控制于一体。

医疗垃圾焚烧炉采用高温燃烧,二次加氧,自动卸渣的高新技术措施,达到排污的监控要求。

为增强生活垃圾焚烧的效果,经常在焚烧中应用热分解和气化(熔融)技术。炉排焚烧炉原理为:将垃圾供应到耐热铸铁(钢)的炉排上,从炉排下部通风,使垃圾燃烧。流化床焚烧炉的焚烧原理为:在塔型炉底部多孔管中通风,使其上砂层流动形成流动层,粉碎后的垃圾被投入后,在炉内与流动砂(650~800℃)接触,从而瞬间燃烧,燃烧后的灰分被燃烧气体带到烟气处理系统。气化熔融炉的焚烧原理为:先将垃圾在 450~600℃的还原性气体中热分解为可燃性气体以及以炭为主的固体残渣,然后再进行燃烧并熔融。焚烧炉的设计时要综合考虑工厂的处理规模、待处理垃圾的性质、炉排机械负荷和热负荷、燃烧室热负荷、燃烧室出口温度和烟气滞留时间以及热灼减率等来进行设计。

1.气化热解焚烧炉

气化热解焚烧炉有两个焚烧室,一燃室和二燃室,外壳用钢板加工焊制,内部用耐火材料砌筑,各炉室用炉墙分开,在整个焚烧炉内,气流在垂直方向上不断改变运动方向,使从一燃室出来的可燃气体,可燃性尘粒等充分混合,以完全燃尽。

废料由焚烧炉前端上部加料斗经溜槽进入,由气动炉门将废物送入一燃室,进入一燃室的垃圾通过温度调节,由耐火墙或一次性燃烧器加热,一燃室内空气由底部、顶部、前部吹入,大的颗粒在进入二燃室之前,通过装在炉膛底部的空气喷管燃尽。一燃室底部设两台输灰机,自动转动垃圾且将灰输送至灰室,在那里最后燃尽之后进入灰斗。未燃尽烟气在二燃室进口混合后,在二燃室完全燃尽,一燃室温度为500℃-800℃,二燃室温度为900℃-1100℃,停留时间在2秒以上。

在一燃室、二燃室侧墙上均装有辅助燃烧器,在焚烧炉启动和废物热值低保持炉温时使用。

2、机械炉排工业废物焚烧炉

作业原理:废物经过进料斗进入歪斜向下的炉排(炉排分为枯燥区、焚烧区、燃尽区),由于炉排之间的交织运动,将废物向下方推进,使废物顺次经过炉排上的各个区域(废物由一个区进入到另一区时,起到一个大翻身的效果),直至燃尽排出炉膛。焚烧空气从炉排下部进入并与废物混合;高温烟气经过锅炉的受热面发生热蒸汽,一同烟气也得到冷却,最终烟气经烟气处理设备处理后排出。

3、流化床工业废物焚烧炉

作业原理:炉体是由多孔分布板构成,在炉膛内参加很多的石英砂,将石英砂加热到600℃以上,并在炉底鼓入200℃以上的热风,使热砂欢腾起来,再投入废物。废物同热砂一同欢腾,废物很快被枯燥、着火、焚烧。未燃尽的废物比重较轻,持续欢腾焚烧,燃尽的废物比重较大,落到炉底,经过水冷后,用分选设备将粗渣、细渣送到厂外,少数的中等炉渣和石英砂经过提高设备送回到炉中持续使用。

4.回转窑式焚烧炉

回转窑是活动炉床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炉型。炉型技术成熟,简单灵活,广泛用于焚烧各种类型的固体、半固体和液体废物,尤其适合焚烧含水率较高、难处理的医疗废物及危险废物,它以处理量大、占地面积小、有害成分破除率高和设备简单可长期连续运转等特点,而被各国广泛应用。

回转窑窑体是一卧式并可旋转的圆柱型筒体。外壳用板卷制成,内衬耐火材料;筒体的轴线与水平面保持一定的倾角,固体和粘稠废物由窑头(上部),随着窑体的转动缓慢向尾部移动,窑体的转动使物料在燃烧的过程中与助燃空气充分接触,完成干燥、燃烧、燃烬的全过程。最后由尾部将燃烬的渣排出。没有分解完全的物料将进入二燃室进行充分燃烧。助燃空气取自料仓,以保证料仓的臭气不外泄。窑体外壳采用炭素结构钢板卷制焊接而成。窑内耐火材料采用耐酸耐火粘土砖。

二燃室为一垂直于地面的圆柱型筒体,其主要作用是对回转窑体未燃烬的有害物质作进一步的高温分解,同时也可将部分液体废物喷入焚烧。为了使未燃烬物质彻底分解,二燃室设有二次进风装置和发生炉煤气喷嘴,以保证烟气在高温下同氧气充分接触和烟气在二燃室的滞留时间。二燃室进风量的大小可根据其出口烟气的含氧量自动调整。二燃室为耐火砖结构,内部为高铝耐火层,以珍珠岩和硅酸铝纤维毡作保温层,外部为耐热钢板。为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在二燃室的顶部设有紧急排放安全阀。紧急排放安全阀可根据事先设置的开启条件自动打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