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评评论正文

“互联网+环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这样服务重大项目……

2020-03-16 11:29来源:河南环境关键词:环评审批达标排放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指导全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省生态环境厅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工作的通知》,推行线上服务、环评事项“零跑腿”办理,简化优化加快环评审批。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网上收到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环评文件后,迅速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环评服务,所有程序均采用“互联网+”方式进行,首次全程采用视频的方式召开专家评审会,参会人员通过视频录像、无人机航拍、照片等方式进行网上现场踏勘,专家评审、代表发言全部采用“不见面”、“零接触”视频方式进行,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评审效率,保证了评审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评审会后,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负责同志与特邀专家、相关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环评编制单位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业主单位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建设管理局通过视频进行交流,对疫情防控期间创新环评审查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全省环评审批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开拓思路,积极实践,不断采用务实有效的新技术、新手段,线上线下协同作业,确保环评审批工作高效开展,助推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求评价单位、建设单位应加强力量,尽快按照专家意见对报告书进行修改完善,网上报送;评估机构、相关市生态环境局应特事特办,同步尽快出具评估报告和审核意见;三是在审批过程中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做好审批服务,积极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第一时间环评文件得到审批。

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建设管理局负责人对省生态环境厅在疫情防控期间周密组织安排、召开视频评审会议、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予以感谢,并表示在工程施工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和环境风险可防可控,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管理。

据了解,该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也是河南省近期计划实施的1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全长200余公里,总投资52亿元,涉及洛阳、焦作、新乡3市9县,工程实施后可以提高豫北地区抗旱能力,修复豫北地下水生态,构建黄河北岸清水走廊,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改善生态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评审批查看更多>达标排放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