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连云港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计划》印发

2020-03-26 11:37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关键词:蓝天保卫战重污染天气连云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5日,连云港市印发《连云港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计划》(下称《计划》)。《计划》指出,2020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降低至40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达到78%,降尘量控制在5吨/月·平方公里。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负责人表示,臭氧、PM2.5是港城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今年,我们围绕这两个重点将开展攻坚行动,力争让市民享受更多蓝天白云。

2020年,连云港市将开展机动车船尾气污染专项攻坚工作。以柴油货车、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狠抓机动车船尾气污染管控,大幅降低机动车船污染水平。去年,我市已经完成了机动车尾气排放相关基础设施安装,今年我市将重点围绕这个方面开展工作,严厉查处海连西路、幸福路、大港路、新光路、228国道、松花江路、昆仑山路、黄河路等重点路段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去年,我市出台了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通告,今年我市将落实相关规定,市民将在市区不在看到冒着黑烟的高排放道路移动机械了。与此同时,连云港市将开展油品质量专项检查,加大重点区域柴油货车限行力度。

2020年,连云港市将开展能源消费领域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这一年,我市将以生物质锅炉、燃气锅炉整治以及违规销售、使用散煤的清理整顿为重点,全面降低能源消费领域污染水平。目前,连云港市燃煤锅炉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今年,我市将从严处理燃煤锅炉死灰复燃行为。强化非煤锅炉的排查整治力度,通过开展生物质锅炉专项整治。鼓励各类锅炉使用电等清洁能源,实现污染“零排放”。严肃查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煤炭销售行为。强化重点区域散煤污染管控。

2020年,连云港市将开展工业污染专项攻坚工作。以钢铁企业、工业炉窑使用企业、“散乱污”企业、VOCs排放企业为重点,依法规范企业的治污行为,严查污染物超标排放、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污染物在线监测设备安装不规范、监测数据作假等问题,全面提升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水平。

2020年,连云港市将突出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攻坚工作以施工工地、道路、散货堆场及装卸、物料运输等为重点,不断加强扬尘污染综合管理,确保全市降尘量低于5吨/月·平方公里。今年,连云港市将重点抓好建筑施工和拆迁工地扬尘管控、道路扬尘管控、渣土运输扬尘管控、港口码头扬尘管控、工业扬尘管控。

2020年,连云港市还将继续抓好城乡面源污染专项攻坚工作以汽修行业VOCs治理以及餐饮油烟、露天焚烧、烟花爆竹禁放管控为重点,全面减少城乡面源污染排放,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此外,2020年,连云港市将加大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期间,对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重污染天气停限产临时豁免政策。强化对排污企业的帮扶指导,对于污染治理技术先进、环保信用良好、环境监测监控能力达标的单位,鼓励并指导申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豁免。并将细化空气质量管控,在1-3月、9-12月期间,以PM2.5污染管控为重点,在4-9月期间,以臭氧和PM2.5污染管控为重点,通过强化预警、实施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等措施,进一步降低PM2.5和臭氧污染天数,提升空气优良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连云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