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生活垃圾将全过程监管防止混入医疗废物 实行分类分区清运

2020-04-13 08:45来源:环球网关键词: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介绍,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全国环卫工作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一倍多。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环卫工人作业工作重点也在相应转换。

当前卫生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等区域的消杀任务减轻,需要单独收运处理的生活垃圾量明显下降。而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清运量大幅上升,目前大部分城市已与往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比如,武汉市生活垃圾清运量也由前期最低的每天5400吨,回升到昨天的9500吨,基本与往年同期的每天处理量1.1万吨持平。

根据这种形势变化,我们指导各地及时调配作业力量,巩固环卫行业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继续做好城市公共区域清扫保洁,加强对企业园区、公交站点、商贸中心、交通枢纽等人群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和消杀。

二是继续严格生活垃圾全过程监管,及时收集、清运、处理,确保日产日清。继续严格防止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继续对废弃口罩的收集、清运实行分类分区域管理。

三是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规范,做好生活垃圾转运站、填埋场、焚烧厂等设施的运行管理,保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四是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厕运行管理和粪便收运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